“人民利益重于个人痛苦” 安华:敦马加盟利反对党

《南洋网》

(吉隆坡30日讯)希盟领导架构出炉后,许多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支持者无法接受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担任希盟名誉主席,安华今天说,马哈迪及土著团结党的加盟,有助反对党的斗争。

“我知道很多人质疑希盟将马哈迪纳入领导层的决定,这些都是来自忠实朋友的关心,我感激这些忠告。

“我个人欢迎敦(马哈迪)愿意与我们一起奋斗,相较人民的利益及国家的未来,个人的痛苦及创伤是小事。”

身在狱中的安华通过公正党发文告,捍卫马哈迪的任命。

他认为,马哈迪目前被迫在备受压力的情况下斗争,因此需要给予后者空间,协助扩大人民行动的网络。

各党领袖共同领导希盟

“希盟的架构不能与国阵相提并论,希盟是民主的,各党领袖共同领导。

他说,一个党主席偏离希盟所商定的方向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这是向公众透明公开的共同政策,这是希盟推广的人民议程。”

他有信心,希盟可以在第14届大选中带来改变。

希盟早前宣布领导层结构,马哈迪担任名誉主席、安华为实权领袖,其妻子旺阿兹莎则担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