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答羅絲瑪出國花費 首相開放門戶開銷,也不答!

《中国报》2017年7月27日

陸兆福(中)在劉鎮東(左起)和王建民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譴責阿莎麗娜答非所問。
陸兆福(中)在劉鎮東(左起)和王建民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譴責阿莎麗娜答非所問。

(吉隆坡27日訊)早前避答首相夫人兼國家學前教育計劃贊助人拿汀斯里羅絲瑪官訪倫敦開銷的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阿莎麗娜,今日再度避答有關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年舉辦開齋節開放門戶活動的開銷。

阿莎麗娜指出,納吉和內閣成員是在6月25日于首相官邸,根據1980年國會議員(薪酬)法令,使用公帑舉辦作為政府官方活動的開齋節開放門戶。她說,所有開銷皆已獲財政部于6月16日通過。

她是于本月25日,透過書面回复行動黨芙蓉區國會議員陸兆福的提問。

 陸兆福于國會媒體室召開記者會,譴責阿莎麗娜不肯正面回答任何有關首相或首相夫人使用公帑開銷的數額。

他說,國會的作用是監督部長和部門開銷,然而如今國會形成新的趨勢,即任何有關首相和首相夫人開銷的提問統統不能問,即便批准了首相署也答非所問,並質疑首相是否為“國王”。

另一方面,陸兆福也要求作為財長的納吉,回答一馬發展公司沒有遵守2013年金融服務法令撤回投資在境外的資金,而被國行罰款的數額,納吉也是沒有正面回答。

納吉在誌期7月24日的國會書面回复披露,國行已依據調查結果,援引該法令向一馬發展公司採取對付行動,而該公司已支付有關罰款。

陸兆福說,罰款已付眾所周知,大家想知道的是罰款數額。

他質疑納吉不回答問題,是否背後企圖隱藏什麼秘密,抑或罰款數額過低而擔心公佈後被認為罰款太輕微。

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居鑾區國會議員劉鎮東和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