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买英酒店亏数百万 土展局FIC被查

(布城14日讯)以远高于原价的价码海外买酒店,蒙受数百万令吉亏损,惊动反贪污委员会开档调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联邦土地发展局旗下的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风波尚未平息之际,该局旗下另一子公司Felda投资企业私人有限公司(FIC)被揭露高价买入伦敦四星级酒店,却遭受数百万令吉巨额亏损。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拿督祖基菲里已指示该会开档调查此事。

反贪会今日发文告说,该会的调查发现,Felda投资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伦敦肯辛顿购买四星级酒店。

文告说,调查队已取走酒店买卖文件,目前正研究所有资料及估价。

“更详细的调查将会进行,以鉴定买卖过程中是否包含贪污及滥权问题。”

FIC被揭露高价买入伦敦四星级酒店。

将传召数证人录供

反贪会将在近期内传召数名重要证人录口供及收集证据,一旦证据确凿,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祖基菲里日前揭露,该会针对联邦土地发展局的调查,有接获一项新的资料,因此将开档展开另一项调查。

他补充,反贪会针对土展创投的调查则仍在进行中。

Felda投资是联邦土地发展局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2日,主要涉及该局的非种植业务,包括房产发展、酒店和其他策略投资。

该公司成立的目的,是通过任何有益于公司和股东的收购或合作,并专注于策略业务。

根据Felda投资网站,该公司曾参与数项策略交易,包括投资多家本地上市公司即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及艾力斯(IRIS,0010,创业板),以及接管ENCORP(ENCORP,6076,主板产业股)。

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丹斯里沙礼尔今年1月初走马上任后,曾要求Felda投资董事局集体辞职,以方便展开重组活动。 这是沙礼尔对土展局展开大规模重组后的首个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