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字缩水 诗巫路牌的特色褪色了

《犀乡资讯网》2017-07-14   分类:犀乡之音

诗巫市议会更换了市区一些已损坏的路牌,不过,新的路牌比原本的路牌小,尤其是华文字,比国文字小许多。在过去,诗巫的路牌“大”是全国闻外,尤其是华文字与国语字几乎是一样的大! 在更换新的路牌时,市议会把路牌缩小,而华文字又比国文字小许多这是否会令诗巫的路牌的特色褪色了

 

诗巫新路牌 华文字缩水

新路牌比原本的路牌小许多,尤其是华文字,变得更小。

(本报诗巫12日讯)诗巫市议会更换了市区一些已损坏的路牌,不过,新的路牌比原本的路牌小,尤其是华文字,比国文字小许多。

新路牌的位置也较旧路牌高。

对于诗巫人而言,他们都熟悉市区的道路,而对外来的旅客,路牌能有一些指示作用,因此,路牌变小,是否会影响到诗巫的外地人士?

在过去,诗巫的路牌“大”是全国闻外,尤其是华文字与国语字几乎是一样的大!

在更换新的路牌时,市议会把路牌缩小,而华文字又比国文字小许多,这是否会令诗巫的路牌的特色褪色了。

公众认为,只有不阻碍视线,路牌是越大越好,以方便道路使用者,他们在寻找所要找的道路时,能够一目了然,否则,他们还需要停下车来看清楚。

因此,在接下来,市议会更换路牌时,也需要作出斟酌,恢复原本的尺寸大小的路牌或是把路牌缩小,字体也缩小,尤其是华文字变得更小。

同时,也要考量路牌高低对驾车者的影响。

旧的路牌较大,国文字体与华文字体几乎一样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