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事! 高科技雷達柔港口失蹤了……

urge 170629 b1 noresize

urge 170629 b2 noresize關稅局總監拿督蘇柏馬廉指出,該局已就在柔佛丹絨柏勒峇斯港口,一台準備運往荷蘭的高科技軍用雷達配備失蹤事件,展開調查。

 他向《中國報》透露,目前不便透露詳情,但事件已在調查中。該局會在下週,就這起事件發布文告。

根據《星報》引述消息指出,關稅局在該雷達配備,于上月從澳洲抵達港口后便遭扣押,存放在一個集裝箱內。有關配備是要通過柔佛轉運至荷蘭,但卻因為沒有貿工部發出的准證才被扣押,但之后卻發現不見了。

當局不排除有關的托運可能被裝載到另一艘貨船,並謹慎地運往荷蘭,以避免節外生枝。

大件事!

大件事!價值數百萬令吉的高科技軍用雷達設備,在柔佛丹絨柏勒峇斯港口失蹤了!

關稅局和國際貿易與工業部相關單位已著手調查此事,而柔佛努沙再也警區主任諾哈欣也證實,接獲相關投報。

根據《星報》和“亞洲新聞網”報導,關稅局助理總監(執法)拿督巴迪透露,他們已展開內部調查。

消息指出,關稅局在該設備於上月從澳洲抵達港口後便扣押,有關設備據說是存放在一個集裝箱內,要通過柔佛轉運至荷蘭,但卻因為沒有必需的准證,才被扣押在港口。

根據規定,所有從馬來西亞港口轉運或出口的軍備或設備,都需獲得貿工部發出的特別准證。

消息說,當關稅局官員向負責該軍備設備者索取准證和支持文件時,對方卻無法交出。

之後當局在最近的審計檢查中, 才發現有關設備已無法在港口找到而報警。

當局不排除有關的托運可能已被裝載到另一艘貨船,並謹慎地運往荷蘭,以避免進一步的問題。

消息指出,要把相關設備用地面交通轉移非易事,因為需要經過港口入口處的嚴格檢查。

關稅局已設立內部特別調查小組調查,鑑定所有運送物品是否遵守標準作業程序。

消息也說,類似敏感配備是需要在2010年策略貿易法令下發出准證。一旦違法,涉及者面對的罰款可高達1000萬令吉,甚至是死刑。

有關准證是由貿工部位於吉隆坡秘書處發出,可通過線上申請,並需5天工作日才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