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董事部经济负担 首长拨9华中45万

《赤道论坛》2017/06/24 光明日报/北马
檳州政府特别拨出45万令吉给予檳岛9间华文中学,(左5起)
郭显荣、李添霖、黄汉伟、章瑛、林冠英、黄继樑、蔡耀祖、
吴文宝、黄嘉禾、李鸿莲、蔡贵荣与陈国才。
(檳城23日讯)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特别拨出45万令吉给予檳岛9间华文中学,每间学校可获得5万令吉,以肯定华文中学在培育国家人才的贡献,减轻董事部的经济负担。
林冠英今日在檳城孔圣庙中华中学移交特别拨款仪式致词说,檳城的华文中学虽未获得政府拨款,但仍能继续成為州内名校,董事部、家教协会和教师们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分发盈餘惠及学校 
他说,特别拨款主要是用在学校建设上,无需经过特别审核,董事可自行决定如何使用这笔款项,虽数额不高,但希望可协助学校度过经济难关。
他说,除了去年和今年500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教育部还未发放全部行政拨款,导致一些学校為了每月开销而捉襟见肘,因此州政府在猫政府廉洁的政策下,将所有盈餘分发出来,让学校受惠。
他希望联邦政府能像檳州政府看齐,尽快将所欠拨款发放给各学校。

 

冀联邦尽快拨款 
今日受惠学校分别是檳华女中、柑仔园修道院中学、协和中学、菩提中学、圣心中学、孔圣庙中华中学、恆毅中学和恆毅分校、檳城钟灵中学。
出席者包括檳州华校及教会学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委员许海明太平局绅及李添霖、各校校长及董事包括中华中学校长杨来福、檳华女中董事拿督蔡贵荣及李鸿莲、协和中学董事会副主席陈国才、菩提中学董事会副主席骆南辉与总务蔡耀祖、恆毅中学及恆毅分校董事会主席拿督黄继樑、总务吴文宝及校长卢思冰、钟灵中学董事主席拿督郭显荣等。

 

章瑛:檳政府重视教育 
檳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说,在这经济艰难的时刻,檳州首长林冠英一直要求行政议员节省开支,惟对於华校拨款不减反增,显示州政府对於教育的重视。
中华中学董事长卢福裕说,在檳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下,华校9年来更有系统地策划和发展学校,推动学校校务。
“华文教育在培育新生代中虽然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但华族先贤们留给我们的宝贵办学经验,都是值得我们去参考和学习的。”
他说,只要坚守岗位并勇敢面对时代的变迁,再加上檳州政府大力支持,华校必然会蓬勃发展,继续让华文教育百年长青。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