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向本地人征旅游税 王鸿俊:政府应表明立

《诗华日报》2017年6月10日

王鸿俊。

(本报亚庇十日讯)沙巴民兴党副主席王鸿俊表示,本地人住酒店不应该被征收“旅游税”,州政府应该表明对此事的立场。

他说,沙巴人多年来已经受到沿海贸易政策的重压,在缴交消费税的同时,还要缴付“旅游税”,实在说不过去。

他表示,很多郊区或其他市镇的人民,常常要到首府办理事务,都会在酒店投宿,若要他们缴付旅游税,并不公平,因为他们不是国际游客,不该成为被征税的对象。

“所以,要酒店收取旅游税的政策,对国民是很不公平,增加国人的负担,沙巴州政府的立场是什么?”

他指出,联邦旅游部长纳兹里坚持要在酒店实施旅游税,证明联邦政府不理会沙巴旅游业者的心声和诉求。

他说,即使大马酒店公会、酒店业者公会及经济型酒店公会都已经促请政府检讨实施旅游税的措施,指酒店现有的住客率相当低,只有介于30至40巴仙,同时希望联邦政府在机场向国际游客征收旅游税,以免本地游客也成为被征税的一群,但联邦政府都不接受这些意见。

“由此可见,政府强迫性地征收旅游税,对于透过什么途径课税才适合,他们不以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