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土局高層假公濟夫人? 搭頭等艙 算公賬

《中国报》2017年6月09日

(吉隆坡9日訊)聯邦土地局多元(FGV)內部疑涉貪污舞弊指控的風波,越炒越熱;反貪會將從6個角度徹查此案,包括調查該公司一名高層的妻子,被揭發曾不只一次獲支付乘坐頭等艙出國的費用!

該公司也被發現,曾支付多場與公司完全沒有關係的大筆活動及晚宴開銷。另外4個調查方向,包括一項被指頒給高層朋黨的公寓裝修項目、與英國劍橋納米系統公司高達1億英鎊(約5億4500萬令吉)的合約項目、在面對虧損下仍繼續與相關公司合作,和子公司Delima Oil Products私人有限公司與阿富汗Safitex公司的交易項目。

來自聯土局多元的消息來源指出,反貪會昨日展開8小時搜證行動中帶走的文件,將揭開數個與公司高層有關的事件真相,這些文件甚至可追溯至2013年。

 頒發公寓裝修项目

“文件列明聯土局多元其實無需承擔該名高層妻子的頭等艙航班出遊的費用,公司最終卻支付了相關開銷,以及該高層頒發給朋黨的公寓裝修項目。”

《新海峽時報》報導指出,反貪會將調查聯土局多元和英國劍橋納米系統公司,高達1億英鎊(約5億4500萬令吉)的合約項目,該會將確認有關高層被指強迫聯土局多元在面對虧損下,繼續與英國劍橋納米系統合作,以及這名高層從中獲利的指控是否屬實。

“據了解,反貪會追溯的文件甚至可能遠至2011年,即被令休假的總裁兼總執行長拿督札卡立亞未上任時期。”

針對上述消息,反貪會副首席專員(行動)拿督阿占峇基不作回應,只說反貪會將以調查其他機構的方式調查此案。

“我們在和札卡立亞會面后開始進行相關調查,且會從數個角度徹查此事;按照調查程度來看,我們不排除將傳召數名人士來錄取口供。”

反貪會6角度查聯土局

‧夫人坐頭等艙,公家還
‧非公事活動費,開公賬
‧公寓裝修合約,頒朋黨
‧5億契約項目,有疑團
‧虧錢跨國投資,飽私囊
‧子公司合作案,追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