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权青年团到西华服务中心抗议

(吉隆坡4日讯)人民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在清真寺演讲的课题持续延烧,土著权威组织青年团今日率团员到西华位於哥打白沙罗的服务中心,推介「践踏西华拉沙,直到你满意」抗议活动。

土权青年团团长阿兹鲁阿玛直言,西华拉沙是国会议员和律师,他在清真寺演讲是有意的。

「他有那两个身份,他不会不知道法律,也知道雪州苏丹是州內伊斯兰教的领导者,他应该知晓此事和尊重雪州苏丹的諭令。这让我们觉得西华拉沙是特地这样做的,因为他要挑战雪州苏丹的权力。」

他们也呼吁政府恢復《內安法令》,以便能够尽快对像西华拉沙这类人採取对付行动。

土权青年团一行人准备了西华拉沙画像,更在现场踩踏该画像。

西华拉沙於5月24日在选区的清真寺內涉嫌发表政治演讲,让雪州苏丹感到极度不悦,还諭令州宗教局对付清真寺管理委员会,虽然西华拉沙否认发表政治演讲,但雪州苏丹措词强烈批评他越界。

另一方面,雪州人民福利协会(Persatuan 99 Kebajikan Insan Selangor)认为,西华拉沙尚未就在清真寺发表政治演讲一事作出道歉,犹如是在违抗雪州苏丹殿下的諭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