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助長極端主義‧非議納吉打種族牌

《星洲网》2017-06-04 10:09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免失去政权,利用种族和宗教牌误导国人,以致我国种族极端主义日益猖獗。
刘镇东(右五起)、林吉祥来到麻坡二南开讲。(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3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免失去政权,利用种族和宗教牌误导国人,以致我国种族极端主义日益猖獗。

他对全球都宣扬各宗教、种族和文化的和谐,反观马来西亚的极端主义分子却在抬头感到遗憾。

为救国与敦马合作

林吉祥也是振林山国会议员,他于今日上午在麻坡二南举行的咖啡店论坛上,发表谈话。

他指出,外界疑惑他为甚么与敦马哈迪合作,可是在历史上,毛泽东与蒋介石都能够为更大的目标而合作,为甚么他和敦马不可以为了救国而合作?

“我国需要各宗教、种族拥有共同的目标和立场,这个国家才能改变,因此不能单靠华裔的选票,而是需要各族的选票,国家才能看到曙光。”

他认为,在来届大选能否改朝换代,取决于乡区的巫裔选民会否醒觉,由敦马和慕尤丁率领的土团党在争取巫裔选票的工作上,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

刘镇东:改朝换代须突破柔北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披露,行动党在来届大选除了要捍卫峇吉里国席,更会协助友党在柔北其余5个选区突围,唯有突破柔北,反对党才有望在全国改朝换代。

他表示,柔北6个选区,即峇吉里、麻坡、拉美士、昔加末、士基央和礼让是非常重要的选区,如果其他友党失利,只有行动党获胜,反对党是无法执政布城的。

他说,上述选区都是混合选区,不能只靠华裔选票,而是需要各族的支持。

针对马华柔州联委会在永平市议会召开会议,刘镇东力批马华党政不分,同时表示将指示行动党州秘书颜碧贞向永平市议会提出同样的申请,一旦申请被拒,他将提出抗议和要求解释两党不同待遇的理由。

出席和主讲者包括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文打烟区州议员蔡伟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