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查国行外汇亏损案‧前第二财长录供

《星洲网》2017-05-27 10:20

查国家银行在1990年代外汇交易蒙受亏损事件的专案小组,今日传召前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耶谷录取口供。
诺莫哈末录完口供之后,离开财政部大楼时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图:星洲日报)

(布城26日讯)调查国家银行在1990年代外汇交易蒙受亏损事件的专案小组,今日传召前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耶谷录取口供。

诺莫哈末录供后拒置评

《每日新闻》报道,诺莫哈末于下午3时25分步入财政部大楼,并于下午4时10分离开,他没有回应驻守在外记者的提问。

专案小组主席丹斯里莫哈末西迪料在6月提呈最终报告给政府,其内容包括必要时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及下一步调查工作的建议。

目前,专案小组已经对国家银行的年度财政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国家银行的第四条约报告、国会记录、新闻文告以及新闻稿件等文件进行深入的调查。

该小组子3月16日展开第一次会议以来,至今已经进行总共7次的会议,他们也已经跟数名跟此事件有关的人物进行对谈。调查期间,也有人自动上门提供跟此事件有关资料。

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早前也曾被传召录取口供,并证实国家银行在1990年代外汇交易上面对150亿至300亿令吉的亏损。

安华于1991至1998年9月担任财政部长期间,诺莫哈末被委任为首相的经济顾问,2008年出任第二财政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