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赞扬阿都拉不曾背叛政党或国家

纳吉讚扬阿都拉不曾背叛政党或国家
纳吉(左2)和阿都拉(右2)一起参观会场的展览;右为马六甲州元首敦卡立耶谷,左为国立大学校长拿督斯里诺阿芝兰。
(布城25日讯)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讚扬,前首相敦阿都拉不曾有要做出任何背叛政党或国家的想法,一次都没有。

他说,他一直很珍惜敦阿都拉的忠诚,且后者也一直给予他、巫统和国阵政府站在一起。

他表示,在两人的私交方面,阿都拉不只是以「我的兄弟」相称,更是他最真挚的朋友。

「阿都拉一直都与我和国家同在和共患难。」

纳吉今日为「敦阿都拉传承组织」主持推介时,如是指出。而纳吉也宣布今年拨出500万令吉,作为该组织的基金。

「敦阿都拉传承组织」於2016年9月4日获得社团註册局批准註册,將负责承办公开演讲或公开论坛等活动,以发表敦阿都拉在出任我国第5任首相时的事蹟。

纳吉也盛讚敦阿都拉对国家和党拥有崇高爱心,並依据程序和延续党的传统,將首相和巫统主席的职位传给他。

他说,有太多关於敦阿都拉的贡献、功劳和牺牲的事蹟需要阐述。

「但我今天演讲的目的,是要对於一位国家英雄的事蹟做出总结。」

纳吉也说,敦阿都拉曾在其父亲敦拉萨担任首相期间,被选为国家行动委员会的成员,以协助敦拉萨处理1969年的种族衝突事件。

他表示,敦阿都拉也因此曾这样告诉他:「你(纳吉)是敦拉萨的亲身儿子,那我(阿都拉)就是敦拉萨的政治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