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债务高达3亿 劳勿澳洲金矿申请清盘

(吉隆坡25日讯)曾面对彭亨劳勿武吉公滿居民法律抗争行动的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因债台高筑,累积债务高达近3亿令吉,已申请自愿清盘,并于明天召开债权人会议。

根据《南洋商报》所目测的文件,该公司单一最高债务是一间银行的近1亿令吉,最低则是欠一间船运公司的区区5令吉。

名单显示,总共有342个包括公司及个人在内的债权人。

债权人会议定在明天上午11时举行,地点在临时清盘人位于吉隆坡孟沙南市(Bangsar South City)的办公楼。

文件显示,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局于今年4月28日议决委任两名临时清盘人,并邀请债仅人或代理出席上述会议。

居民抗议山埃采金

彭亨劳勿武吉公满居民数年来的抗山埃法律行动,于2012年9月6日在联邦法院进入最后一关,法院最终没有批准发出司法检讨准令,检讨环境局接受澳洲公司在劳勿以山埃采金的坏境评估报告的决定。

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曾在2013年起诉反山埃委员会的3名成员诽谤,其中两人在法庭上就本身发表的言论向公司道歉后,公司撤销案件。

反山埃委员会副主席丘雪梨的诽谤诉讼,法庭裁决起诉人败诉。

在起诉网络媒体“当今大马”的诽谤案中,法庭也裁决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败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