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人民报案面对风险“首相部长户头不会冻结”

2017-05-25 10:30
马哈迪:“在强大财力和庞大人力协助下,纳吉可赢得下届大选,反观希望联盟则面临财源瘫痪的局面。”(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首相及部长户头的资金不会被冻结,也不会在反洗黑钱法令下被控,而在大选期间,他们却能自由地向国阵党员大派钱。

他今日在个人部落格撰文说,人民可向警方报案,但风险是将会被盘问和扣押,也可能在破坏国家经济成长罪名下被控,或者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罪名下被控。

“审讯案最终可能无疾而终,但却会耗上整年时间,你也会受到多方面的骚扰,包括破产、被没收护照等,而案件在上诉至上诉庭和联邦法院期间也会遭到骚扰,这么做是为了阻止民众支持和捐献反对党。

“在强大财力和庞大人力协助下,纳吉可赢得下届大选,反观希望联盟则面临财源瘫痪的局面。”

马哈迪说,纳吉也知道假如败选,则将遭遇可怕的下场,所以在来届全国大选会想方设法的赢得大选。

他说,若有人从银行提款4万令吉,将被追问用途,若表明捐给反对党,那么提款就面对困难,而且也会被内陆税收局官员刁难。

他也假设,任何想借钱来捐给反对党的申请都不会被批准,而且内陆税收局的人将会翻旧账,追讨上百万的漏税,当事人甚至会被搜查、记录及没收护照。

“若案件带上法庭,法官认为官员没理由追税,纳税人或要等上整年才能拿回钱。”

他说,当局甚至祭出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某个人的银行户头若被怀疑与洗黑钱有关,户头就会被当局冻结,结果这个人无法金援反对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