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解决1MDB部份债务.“马同意付阿布扎比110亿”

《星洲网》2017-04-23 11:35

熟悉一马发展公司(1MDB)事务的人士指出,马来西亚已同意缴付阿布扎比一笔25亿美元(马币110亿)的款项,以解决1MDB的部份债务。

(吉隆坡22日讯)熟悉一马发展公司(1MDB)事务的人士指出,马来西亚已同意缴付阿布扎比一笔25亿美元(马币110亿)的款项,以解决1MDB的部份债务。

彭博社引述这名人士说,这项协议预料星期一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布,根据协议,大马将在今年杪之前缴付12亿美元给阿布扎比。

他说,大马也将承担1M D B发行债券的义务,此债券获得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的共同担保。

他透露,大马财政部及1MDB偿还的25亿美元,是通过出售1MDB子公司Brazen Sky的单位,及1MDB Global Investment公司的单位筹集。

“这两家国有投资基金双方也同意,在2020年12月达致结论前不会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因双方正在谈判着与这两项债券有关的35亿美元争端。”

据报道,2016年4月,国际石油投资公司指控1M D B违约,未偿还11亿美元的债务及利息。“双方一旦成功达成和解,将可削减外国政府对1M D B洗钱行为采取法律行动带来的影响。”

至截稿时,彭博社仍未联络上大马政府官员或1M D B代表回应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