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纹达:勿自降身价‧反对有条件承认统考

《赤道论坛》2017/03/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表示,该会反对以特定条件换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因为高教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已强调,只有将统考交由大马考试局监测,才愿意商讨承认统考资格。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依德里斯朱索于今年3月中明确指出该部是基于5项理由不承认统考为公立大学的入学资格,包括统考文凭不是由大马考试局监测、没有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制定课纲、统考国文科目与大马教育文凭(SPM)国文科目程度不同、统考历史科目内容和SPM历史科目内容不相同及入读公立大学条件是于SPM考获国文科优等和历史科及格。

独中课程符合国际观他说,高教部长所强调须符合的数项教育政策,与过去其他部长及考试局总监向该会所提及的内容并无二致,因此该会认为若接受这些条件以承认统考文凭作为公立大学入学资格,是没有意义的。

“统考文凭在全世界受到众多大学的承认,其水平之高广获赞扬。独中毕业生考获统考文凭前往世界各地继续升学的比比皆是,并没有因为不受政府承认而差人一等!

“我们认为,独中的课程是完全符合国际观、国情与文化的;华社是应该据理力争政府无条件承认统考文凭,而不能为了让统考得到政府的承认就茫然接受政府开出等同SPM水平的条件而自降身价。”

陈纹达也促全国60所独中董事会明确表态,是否接受政府有条件承认统考文凭,并认为这是当务之急,等至成为定局再后悔已经来不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