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宣布不提呈355法案 伊党宣传主任:一切仅「恢復到原状」

《东方网》2017年03月30日

纳吉宣布不提呈355法案 伊党宣传主任:一切仅「恢復到原状」

(吉隆坡30日讯 )伊斯兰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指出,即使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政府不会在国会提呈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355修正案),但对伊党来说並没有任何影响,一切只是「恢復到原状」。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唯一的不同是,如果国阵政府將它列为政府的法案,那就能依照政府法案的秩序在国会提呈。

他强调,伊党的立场不会改变,即由谁来提呈355修正案都没问题,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该法案必须成功修正。

「现在政府虽然不接手,但却也没有反对该私人法案,那伊党將会继续下一步。」

纳斯鲁丁说,伊党会继续做好隨时提呈或辩论355修正案私人法案动议的准备。

他指出,如果继续由伊斯兰党来提呈,那么就维持在私人法案,因此必须由议长根据议会常规来决定,是否可排在政府法案前面提呈。

他表示,伊党的国会议员从一开始,都只是在「准备状態」,以面对在国会的辩论。

他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私人动议曾两次在国会获得提呈,即2016年的5月26日以及11月24日。

「伊党在两次的提呈后,都选择延后辩论,以给予国会议员足够的时间研究有关修正案。」

针对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早前指政府將提呈355修正案一事,纳斯鲁丁认为,副首相也只是提供伊党多一个选择,来提呈355修正案。

他说,伊党从未就阿末扎希的谈话发表立场,但伊党的政敌却急於发表言论,指伊党被国阵矇骗了。

「他们还说一直以来,伊党那么努力想在国会提呈355修正案,却一下子被国阵抢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