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前议员贴文评伊斯兰教·总警长下令传召彻查

《星洲网》2017-03-15 10:29

槟州公正党前州议员拉文昨日在脸书贴文指“伊斯兰从来都不是和平的宗教”,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下令彻查。
卡立下令警方调查拉文贴文。

(槟城14日讯)槟州公正党前州议员拉文昨日在脸书贴文指“伊斯兰从来都不是和平的宗教”,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下令彻查。

槟岛东北警区主任米奥法力今日傍晚证实,警方已开档调查这起案件,并会向相关人士录取口供。

拉文昨日在脸书分享伊斯兰宗教司扎基尔奈克的报道,并贴文“首先,伊斯兰从来都不是和平的宗教”(Firstly Islam was Never a Religion of PEACE),引起网民议论纷纷。

他不久后即删除该贴文,并在脸书向他的穆斯林友人道歉。

不过,卡立昨日在推特上载拉文贴文的截图,下令警方传召有关脸书用户,解释那句话的意思。

米奥法力说,警方昨午4时也接获国际伊斯兰宣传组织的投报,指拉文的贴文已激怒穆斯林。

他说,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298条文(引起不同宗教的愤怒及仇视)与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完成调查报告后会交予副检察司决定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