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十三名《内安法令》扣留犯后面的真相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truth behind the release of the 13 ISA detainees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8-04-09
翻译∶西西留

印度人并非那么顽固又容易受骗的一群。为何只释放两名已经表示悔过的『无害』兴权会成员?为何不释放其他三名『死硬派』兴权会领袖——尤其是那位极度顽固,最不合作的大头目呢?

阅读是一种逃避的形式。当你阅读的时候,尤其是当你投入在你所阅读的书籍的话,马来人称这种情况为『kushuk』①——你可以从中把自己转移到另外一个境界。这就是当时我如何在甘文丁扣留营的隔离牢房中度过我的时光的。

①『kushuk』此字在字典中查不到。由发音上逮属东亚语系,或由梵文或巴利文变化而成。通常表示在阅读《可兰经》时投入的状态,等同佛教中的『三摩地』,或『三昧』,即是由专注而进入的精神状态。

我老婆每周来探监时,都会安排送来成堆的书。如果是一本两百页的书籍,我能够在一天内就将它读完。我所读过最厚的一本书有一千四百页,我花了一个星期才读完,这就是我逃离甘文丁的方式,我封闭自己,从我深陷的悲惨世界——一个隔离牢房的世界中,我把自己转移到另一个世界。

在我『逃离现实』的日子中,有一天,我的牢房外的一场小骚动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中一名狱卒正在通电话,要求『增援』,他要求派人打开闸门放他出去,以便他可以到隔壁的监狱大楼。

我的好奇心战胜了我,我放下书本,走向外面,以了解这场骚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被告知,三名在《内安法令》下的扣留犯正在办理手续,准备在今天早上被释 放。他们是谁?狱卒说了他们的名字,可是我压根儿不知道他们是谁。而且,在隔离牢房中,你是相当没有一丁点的社交生活的,当时我也还没有和这六十多名扣留 犯有多少交情。

狱卒告诉我,开斋节就在眉梢,到时将会有三名幸运者能够在开斋节和家人团聚。也许还有十多个人将会在开斋节前后被释放。我感叹了一声,这些被延期释放的人士已经被扣留了整整八年,而我不过被关了两个月,我做梦也没有想过我会成为其中一名幸运者,在开斋节的时候回家团聚。

可是,那十多个人却没有因为开斋节而被释放,甚至就连狱卒他们也百思不得其解。这些人士已经被列入被释放名单中,为何他们不被释放呢?这些都没有在他们身 上发生,他们将会被释放,可是他们只能在纳吉敦拉萨上台成为首相后才会被释放。这只有等到纳吉那仿佛像是改革急先锋般的改革发生时,而首个『改革』就是释 放那些被扣留了许多年的《内安法令》扣留犯。

「兴权五虎也会被释放吗?」我喋喋不休的询问狱卒。他们告诉我,也许其中两人,可是很肯定的不是五个全放。「嗯……为何会这样?」「容我细说,」狱卒告诉 我,兴权五虎已经不是五个人了,他们分裂成三派,一派两个人,另一派也是两个人,而大头目本身独善其身,他不和其他人说话。实际上,他曾要求被调往另一座 大楼,他不再和另外四个人关在同一座大楼内。

「发生了什麽事了?」我是个喜欢追根究底的怪人。「他们吵架了,」狱卒告诉我。两个人组成了一帮,另外两人一组,而组织领袖从中隔离自己,大头目很 『硬』,他很难跟任何人相处。其中两个相当顽固,继续顽抗,另外两个还好。他们非常合作,并说明他们后悔涉入兴权会。实际上,他们责怪他们的领袖把他们搞 得这幅田地,这也是他们分裂的其中一个原因之一。

「意思是说,这两人有很高的机会会被释放,」我问狱卒道。

「是的,这两人其实没有问题,实际上,我们推荐他们两人被释。把他们两人释放,继续扣留其他三人,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这将会导致兴权会被分裂,因为一些领袖会被当成是被出卖了。」

「如果一半的人被释放,而另一半继续被扣留,他们将会分裂。」

这样看来,最近被释放的十三名《内安法令》扣留犯并不令人惊讶,这些都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被谈论过的事。实际上,他们早该在去年九月或十月份就被释放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被释放的日期被拖延了相当的日子,拖延的理由是确保释放他们的是纳吉,而不是阿都拉巴达维。从正确的考量来说,将兴权会的两名领袖卷 入是一个绝顶的妙计,更何况,他们已经被改造,并且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表示忏悔了,作为『一石二鸟』之计,如果释放两人,和继续扣留其他三人的话,他们将能 制造兴权会领导层的内斗。

虽然如此,兴权会领袖们被释放的事并没有在昨日的补选中帮助到印度人回巢到国阵。印度人并非那么顽固又容易受骗的一群。为何只释放两名已经表示悔过的『无 害』兴权会成员?为何不释放其他三名『死硬派』兴权会领袖——尤其是那位极度顽固,最不合作的大头目呢?如果政府严正看待(这次的)改革,如果纳吉真的是 改革先锋,那就释放兴权五虎全部五人吧!别只是释放两人,何况他们两人都已经是无牙老虎,不过是没有作用的偶像吧了。

看吧!这就是十三名《内安法令》扣留犯被释放的故事。我很肯定你想要继续听故事,特别是有关敦马哈迪医生对巫统和纳吉的计划,这故事需要过些时候再说,可是我们很肯定的会继续这个系列的『讲古仔』,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保重!

Labels: 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释放十三名《内安法令》扣留犯后面的真相.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3/15 20:16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