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头子警告將对付 公僕勿常出国打高球

《东方网》 国內  2017年01月01日

反贪头子警告將对付 公僕勿常出国打高球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祖基菲里。

(吉隆坡1日讯)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拿督祖基菲里警告,经常出国打高尔夫球的高级公务员必须停止这样的活动,因为反贪会正监督和掌握到他们进行的活动详情。

他说:「我要劝告这些类公务员,马上停止这样的活动,大马高尔夫球场已经有良好的设备,不需要特地到泰国和印尼打高尔夫球。」

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专访,受询对於涉贪的公务员和公眾有何劝告时,发表上述回应。

他指出,反贪会的资料显示,这些官员出国打高尔夫球,还有特定的人士参与其中,虽然特定人士称是自掏腰包去,不过到了那边就有人接待,支付他们行程的费用。

祖基菲里表示,大马的高尔夫球场已经有很好的设备,在国內打高尔夫球还可以帮助国內的高尔夫球场经营者提高收入。

他说:「他们都不是专业的高尔夫球员,无需特地出国打高尔夫球。我再次重覆,趁早停止这一些活动。」

他强调,反贪会不会再发出警告了,会直接採取行动,特別是对付那些执迷不悟的人。

询及公务员涉及贪污的问题,他表示,自己把贪污视为叛国和背叛人民的举动,一些公务员忘记了他们应该为民服务和成为国家財富的监护人。

「若贪污的行为没有被杜绝,继续让公务员贪腐,这不仅打击公眾(对反贪会)的信心,也会导致人民的利益和福利受到影响。此外也会影响到国家经济、安全以及发展。」

他表示,去年8月上任反贪会首席专员时就警告涉及贪污的公务员,选择自首或是等待反贪会对他们採取严厉的对付行动。

「2016年8月以来,反贪会展开一系列的活动,凸显反贪会严厉看待打击公务员涉及贪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