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区国际及私立学校日增 学生转校冲击华小

 2017/01/02 南洋商报/柔佛
(新山1日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国际学校与私立学校数目日益增多,让家长对于孩子的求学管道多了选择,这情况却也让新山区华小在招生方面带来竞争,冲击着当地华校的发展前景。
有迹象显示,不少家长为孩子报读华小,惟最后一刻把孩子转送到国际学校或私立学校就读。
就连曾荣获“全国高表现学校奖”的宽柔二小,也出现有关学生转学情形。
趁着今日开学日,宽柔小学五校董事会与宽柔校友会的代表拜访新山宽柔五所小学,了解相关学校开课情形与现况,在与校方交流后,察觉出上述情况的发生。
在交流环节,宽柔二小第一副校长锺仕民与第二副校长林雅兰向到访的代表,反映如是实况。
出席者包括宽柔小学五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黄剑锋、董事黄循积、韩江衍、财政张久文、总务赖瑞洪、查账陈首都、宽柔校友会署理会长陈慧芳、总务罗祖谚、宽柔二小家协主席吴家本及副主席陈喜顺。
该校今年新生报名人数362人,实际报到269人,其中小部分转校到其他本地华小,而大部分最终选择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入学,又或到新加坡学校。
该校其他年级,也有学生被家长转移到国际学校或新加坡学校。这个现象的背后,与家长要确保孩子在接受教育过程中能掌握良好英语能力有关。
韩江衍在会上指出,宽中的主要的收生来源来自本地华小,该情形恐在未来影响到宽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