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哪来的制衡权?/罗汉洲

《南洋网》2016年12月29日

在选举人支持下,特朗普终于正式当选为美国总统,再过20天,美国结束了奥巴马时代,进入习惯于胡言乱语的狂人特朗普时代,美国以至全球吉凶未卜。

大多数海外华人都会认为奥巴马无疑是亚洲的瘟神,数次把亚洲推到大战边缘,据说他在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劝说下执行重返亚太政策,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把航母战斗群开到中国门前耀武扬威,在南中国海兴风作浪,挑衅中国主权,一副霸主嘴脸,美其名曰“制衡中国”。

奥巴马手下的日裔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甚至向中国叫嚣“今夜就开战”,气焰嚣张得无以复加,哈里斯显然在假公济私,打算借美国强大的军力为其祖国——日本打前锋,敉平中国,好让日本再度称霸亚洲;毕竟哈里斯也会有血农于水的感情。

特朗普中选为总统后,由于主张缩减海外军力,不介入其他国家的战争,哈里斯乃大为恐慌,唯恐其祖国压不下中国,竟擅自宣称美国不会离弃亚洲,“我们会留在亚洲制衡中国,不容中国称霸南海”。

又是一句“制衡中国”。

但凭什么理由“制衡中国”?中国须要“制衡”吗?又谁授权给美国来“制衡”中国?中国即使强大也不关美国的事,不劳她制衡,也不由她制衡。

美国最需制衡

凭常理而言,唯有那些曾侵略外国、恶名昭彰的国家才需要制衡,即如美国,她几近三分一国土是从墨西哥手中抢夺过来的,也曾侵占西班牙土地,曾殖民菲律宾,曾屠杀无数菲律宾、越南和阿拉伯人,历史证明美国是侵略成性、最好战的国家,所以,美国本身才是最需要制衡的国家。

此外,诸如一些欧洲国家,殖民地曾遍布全球。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她们万里迢遥到亚洲欺凌中国,所以,好些欧洲诸国也是需要制衡的国家,何时轮到中国需要制衡?

说到亚洲,近百年来,日本是唯一曾发动侵略战的国家,她殖民统治朝鲜半岛,一再侵略中国、侵略南洋群岛,近年又大力发展军事力量,已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加上有三番五次侵略他国的前科,美国不制衡好,却制衡一直是受侵略与欺凌的中国,是何道理?美国军事基地遍布全世界,军舰控制全球水域,到处开战,视人命如草芥,称霸全球,却不容中国“称霸”自己的属地,这根本就没有道理;中国从未在国外拥有殖民地,也从未侵略过日本和南洋群岛,何需制衡?

中国之锐意发展军事力量,那是不得已的事,只因强敌环伺,尤其美日不断挑衅中国主权,在中国大门口舞刀弄棒,中国又给日本、印度、越南、俄罗斯霸占了领土领海,中国若不发展军力就必重演百年前的历史,任人宰割瓜分,所以中国发展军力是为了自保,不好像美日等国的是为了侵略。

无论如何,美国没有制衡中国的权力,她如欲制衡中国,中国就有权反击。特朗普必须认清这点,应撤销重返亚太政策,保亚太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