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留情∶与大马皇家警察的猫捉老鼠的游戏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cat and mouse game with the Royal Malaysian Polic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9-04-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政治部懂得我是知道的,而我也知道政治部懂得我是知道的,所以他们要知道到底有多少这样的方式可被用来让安华与外界联络,操控『烈火莫熄』运动,和其他政治活动。

当我约十一、二岁的时候,我就接受了一项智力测验。我非常喜欢这些测验,因为我在之前就做了很多。这是因为我父母给我订阅《小读者文摘》,当每个月我收到书时,都会津津有味地看完。我其中一个最喜欢的章节就是智力测验了。

有些问题是文字形式,而有些则是图画的。不过,你都会被问及如何解决一些谜语或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一些考人急智的处境。我最喜欢的问题就是有一座桥在每天晚上七时就关闭了,一名警卫在桥正中值班,阻止任何两岸的人通过。

问题是: 你在晚上十一时抵达这座桥,发现警卫正在桥正中睡觉。若你试着过桥,你就会吵醒警卫,然后把你赶回去原来的河岸。你要如何过桥回家呢?

唔…这真是考人脑筋了。我想了一会儿,就回答说我会小心翼翼地过桥,在靠近警卫的时候,就转回头,然后制造一些声响,吵醒警卫。那警卫看到我过桥,就来追我,把我捉住,然后拉我回去相反的河岸,而相反的河岸本来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所以那就是我要如何过桥回家的办法了。不过前提是这个警卫不是太聪明那种,也容易被骗,他看到你走向你来的方向就会以为你其实来自另一边,所以就会拉你回去另一边,而实际上另一边却是你本来要去的一边。

很混淆吗?也不会吧?你只要作出一种你是来自另一边的错觉就可以了,因为实际上你就是想去另一边的,而当他们强拉你回去他们以为你来的那一边时,你在他们的帮助下就达到你本来的目的了。

而这就是要与来自大马皇家警察蓝衣长官玩的猫鼠游戏。

当那些大马警队长官以为他们掌握了你,知道你每一个行动的时候他们就会很开心。他们监视你的行动,你的电话,你的朋友等等。若他们得不到他们所要的,他们 就会挖得更深。也许到最后,他们会找到所要知道的。所以你需要给他们一些事情去做,让他们觉得他们捉到你了,而其实是你在耍着他们。

例如说,在2001年4月10日,警察利用《内安法令》扣留了四个人 – 蔡添强、沙里顺吉(Saari Sungib)、希山慕丁莱益斯(Hishamuddin Rais)和依占(Ezam Mohd Nor)。警察已经跟踪我三天,我就知道下一个就是我了。

我与我太太驾车到我女儿公寓去。我的太太就发觉我们被跟踪了。

那天傍晚,我太太出去买一些雪糕时,看到一些警察长官在出入口徘徊,她就知道他们在等着我。

隔天早上,我们离开公寓,在路上驶了约一公里,他们就把我们的车截止,扣留了我。我其实可以从后门走掉,让他们扑一场空的。但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他们的计划是什么。

把五十四天长的故事缩短来说,安华面对九项控状而首项控状已经定罪,目前面对的是第二项控状。他后来在两项控状中都被定罪,徒刑也分别执行而不是同时执 行。第一项控状的惩处是六年徒刑而第二项则是九年徒刑。加起审判扣留期的七个月,就是坐牢十五年七个月了。而他还有七项控状要面对。

安华也许要坐牢至少一百年,也就是说他会在牢中老死。

我的问讯花了五十四天,而我签下的招供书也超过两百页。他们问了我许多,我也告诉了他们许多。他们最想知道的就是安华是如何在双溪毛糯的监牢里操控『烈火莫熄』运动的呢?他们知道『烈火莫熄』运动是由安华策划及控制的,他们只是不知道他如何办到。

我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没有隐瞒什么,全招出来了。

我们在安华面对审讯的法庭上遇见他,就是那个时候他颁下指示,实际上不只是『烈火莫熄』运动,党务也是用这样的方法。我们每次都在看他几时上庭,因为就在那个时候才能见到安华,领取指示。

三天后,政治部长官来见我,给我带来了一份报纸,他们告诉我说∶「看这个。」

那是一份头条新闻是政府撤销对安华剩下的七项控状的报纸。

「那么,现在没有官司了,安华也不再上庭,你们要如何见他呢?」

「哎呀,」我用一副很懊恼的表情说道。「联络安华的方法已经断了,我们是无法再继续见到他,再也不能得到他的指示了。」

我坐着并望着政治部长官的脸,他们满脸欣喜,好像立下了什么世纪大功绩那样。这里有五名非常开心的政治部长官,他们还问我要不要抽烟,还叫了一些肯德基家乡鸡给我当午餐。他们断了安华与外界的联系,安华的网络算是完了。

这些政治部长官也许曾经上过陈平如何与他在彭亨、霹雳和吉兰丹森林里,还有在马泰边境一带的游击队联系的课程。我还与他们讨论过来,还知道五十多年前常用联络方法,如『隔离邮箱』那般的原始联络方式。

政治部懂得我是知道的,而我知道政治部是懂得我是知道的,所以他们要知道到底有多少这样的方式可被用来让安华与外界联络,操控『烈火莫熄』运动,和其他政治活动。

我真的毫无隐瞒地,全招了。结果,他们撤销剩下对他的七项控状,以便安华再也不能与外界联络,也不能再从双溪毛糯监狱内遥控事物。

不过事情当然不是这样的,我也当然不能告诉你真实的情形,因为同样招数可能还要用多一次。不过最重要的是,他们相信事情就是这样,因此撤销了剩下的七项控状来『堵塞漏洞』。

那一天,当他们告诉我已经撤销对安华那七项指控的时候,他们都是一群开心的政治部长官。而我必须假装我很失望,不开心,因为他们棋高一着。

是的!我敢打赌这些政治部长官在十一、二岁的时候没有去考智力测验,要不然他们就知道如何在晚上七时过后,当警卫站在桥正中阻止任何人来往下过桥。那么他 们就会知道你只要假装向要走的方向走去,而实际上你是从那个方向来的,这就能骗过警卫。然后他们也会知道,若你成功骗过警卫,她就会要你过去另一边,也就 是你实际上要去的那边。

是的!我还有很多料要爆,今天就到此为止。下个文章里,我们会谈谈更多有关如何与大马警察玩猫鼠游戏的事情。不!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想要发 生的。他们以为他们在追着我们,他们以为他们已经逼我们转入地下,是那样的吗?乔治•卡斯特中校也以为他在追赶着印第安人,当他发觉情况是相反时,为时已 晚。小巨角就是卡斯特的最后舞台,也是第七骑兵团遭殃的地方。

以后还有更多。只有下回分晓,保重了!

Labels: 毫不留情

登入为: admin
妙文:与大马皇家警察的猫捉老鼠的游戏.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3/15 18:58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