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羅中華小學 下月千人宴大團圓

 

白小保校工委會呼吁當年參與保校工作的人士參與千人宴,前排左起是陳錦華、劉天球、陳國光及黃耀揚,后排左起是張翠玲、陳金蘭、卲鴻財、黃永靈及黃耀慶。
白小保校工委會呼吁當年參與保校工作的人士參與千人宴,前排左起是陳錦華、劉天球、陳國光及黃耀揚,后排左起是張翠玲、陳金蘭、卲鴻財、黃永靈及黃耀慶。

(八打靈再也19日訊)白沙羅中華小學將于11月19日,在校園舉辦“白小原校大團圓千人宴”,三機構誠邀當年參與保校的華教同道、組織或個人參與其盛,回味過去長達8年的抗爭,並見證白沙羅華小移交地契給白沙羅中華小學,奠定后者在新村的地位。

16年前,原在白沙羅新村的白沙羅小學遷到麗陽鎮,在全國華社努力不懈下,霹靂州巴力士拉坡中華國民型小學便遷到該區,並更名為白沙羅中華小學。

在白沙羅華小董事會同意下,有關地契已轉至白沙羅中華小學名下,以還原后者在新村的地位,為長達16年的白小事件畫上句號。

關閉8年重開

白小保校工委會顧問劉天球指出,千人宴會邀請當年為白小無私付出、不求回報的華教人士出席,讓各造來個大團圓。

他今日聯同其他成員召開記者會時說,雖然白沙羅華小已遷到麗陽鎮,但當地人仍習慣稱呼白沙羅中華小學為白小。

“在學校被關閉8年並重開后,如今學校人數有350人,基本設施也日益完善。”

劉天球說,三機構會邀請當年參與保校的志工、校友或校工回來原校團圓。

凡樂捐1000令吉以上者,將是大會剪彩人,5000令吉和1萬令吉分別擔任擊鼓人和鳴鑼人。

欲知詳情,可聯絡秘書處:016-6866080、陳國光:012-3356118

擬籌20萬提升設施

白沙羅中華小學副董事長陳國光指出,“白小原校大團圓千人宴”計劃籌募20萬令吉,提升校內軟體設施和教師福利。

他說,該校的硬體設施近完善,現今需要提升軟體設施。

“自學校重開后,校方都沒向外籌款,一直是依靠政府或熱心人士協助。”

出席者有白沙羅中華小校友會主席黃耀揚、白小保校工委會秘書黃耀慶、成員黃永靈、卲鴻財、陳錦華、張翠玲和陳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