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无意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

《东方网》 2016年07月30日
慕尤丁无意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慕尤丁(左2)无意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右2起为旺阿兹莎及阿兹敏。

(梳邦再也30日讯)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无意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

虽然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建议,应该让慕尤丁取代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不过慕尤丁今日否认此事,打破外界的传闻。

他表明,旺阿兹莎仍会继续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自己也不会加入人民公正党。

慕尤丁今日与旺阿兹莎一起召开记者会时,当记者询及是否加入公正党时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合作解决民生问题。

「至於是否加入公正党,那是次要的问题。就算我不是公正党的党员,我也会支持这项运动。」

至於是否支持公正党要求释放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立场,慕尤丁並无正面回答,仅表示,以现在的政治局势看来,他不认为安华会被释放。

「但是我和公正党站在同一阵线了,任何决定我们都会共同承担。」

他也说,当年安华被革除副首相职时,他是第一个去探访他的部长。「我同情安华的遭遇,同时也很关注他的健康情况。」

今天这项特別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出席,不过只是宣布慕尤丁参与公正党的讲解1MDB运动。

出席的公正党领袖还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副主席蔡添强、努鲁依莎、三苏依斯甘达、希望联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財政拿汀巴杜卡陈仪乔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