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组新党遇阻

《星洲网》2016-07-29 15:06

前首相敦马哈迪希望儘快成立新政党,但却面对阻碍,不知社团註册局是否批准。
来自亚罗士打的“拉茶王”法奇尔(右)现场表演拉茶功夫给慕克力(坐者左起)、马哈迪、茜蒂哈斯玛及诺兹达等人欣赏。(图:星洲日报)

(玻璃市‧加央2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希望儘快成立新政党,但却面对阻碍,不知社团註册局是否批准。

他昨晚到亚娄出席由一个自称“Lat Manula与朋友”的单位举办“开斋节轻松聚餐会”後準备离开时,回应媒体的问题。

询及新政党何时可成立,他说:“要儘快成立。但是有一些阻碍。”

记者追问是甚麽阻碍,他回说:“不获得註册。要看他们(指社团註册局)给不给註册。”

较早前,马哈迪在演说时声明绝不会停止批评纳吉,也坚持成立新政党,即使会有被带上庭面控的可能性也不担心,因为要让纳吉下台,唯一途径就是成立新政党,作为人民、种族及宗教的鬥争,取代纳吉和巫统。

他对巫统党员和基层领袖不敢追问纳吉有关一马公司醜闻事宜表示失望,变得噤若寒蝉,巫统议员也不敢在国会对纳吉投不信任票。

“以前巫统是一个好政党,现在却被人唾骂。所以新政党成立时,大家应该支持新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