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委3新董事局成员 阿鲁甘达续担任总裁一职

《东方网》2016年05月31日

1MDB委3新董事局成员 阿鲁甘达续担任总裁一职阿鲁甘达继任1MDB总裁一职。

(吉隆坡31日讯 )隨著一马发展公司(1MDB)董事局成员的呈辞今日生效,1MDB今日宣布委任3名新董事局成员,其中財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依尔万將成为1MDB新任董事局主席,而阿鲁甘达则会继续担任总裁一职。

財政部今日发文告指出,其他2名董事局成员包括,政府首席秘书的高级私人秘书拿督诺拉兹曼群,以及Prokhas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卡玛莫哈末阿里。

文告也说,「阿鲁甘达將继续担任1MDB总裁。董事局阵容的改变,彰显了1MDB做为非营运公司的新方向,该公司將继续专注在重组计划及偿还未来债务。」

文告表示,財政部感谢在充满挑战性的时刻率领该公司前进的前董事局成员,该公司的重组计划也因此取得成功。

「財政部身为拥有一马公司100%股份的股东,特此宣布该公司已经完全落实公账会对该公司的建议。这些改善措施是从2016年5月31日起生效。」

文告补充,这些建议包括解散1MDB顾问团,並刪除第117条。將所有「首相」字眼改为「財政部长」。

文告也指出,该公司目前正在將大马城公司、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公司、亚依淡土地及英达岛土地转到財政部名下,而有关进展也会在近期公佈。

財政部秘书长依尔万出任1MDB新任董事局主席。
財政部秘书长依尔万出任1MDB新任董事局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