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出席希联救大马集会

《东方网》2016年03月28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wrIOZmnuU

(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破天荒,出席由希望联盟举办「齐心救大马」的集会,展示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下台的决心。

马哈迪是在夫人敦茜蒂哈斯玛陪同下出席今晚的集会。

这场「齐心救大马」的集会,是在雪州安邦举行,虽然出席者只有大约2000人,但马哈迪还是出席这场由大部分在野党领袖为主的活动。

马哈迪在集会上表示,自己並不是独裁者,因为一个独裁者,不会主动退位,让出首相职位。

他说,本身过去任首相时確实有收过政治捐款,但直接將款项存入巫统的户头中,而不是存放在自己的个人户头。

他表示,本身將首相权位交给敦阿都拉时,巫统户头中有將近2亿3000令吉。

他也炮轰纳吉胡乱举债,却要通过实行消费税来还债。

马哈迪于28日晚上破天荒出席由希望联盟举办 「齐心救大马」的集会,向將近2000名出席者发表演讲。
马哈迪于28日晚上破天荒出席由希望联盟举办 「齐心救大马」的集会,向將近2000名出席者发表演讲。

马哈迪说,在纳吉领导下,大马已经不是一个法治的国家,胡乱动用国安法来对付政敌。

他表示,许多巫统党员对他感到非常生气,因为竟然与林吉祥及莫哈末沙布同台,但自己相信这是正確的决定。

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已经改变,並已经意识到我国贪污问题的严重性。

他说,马哈迪现在与人民同在,並一起对抗纳吉政权。

他表示,一名领袖愿意改变,这不是一项错误。

前雪州务大臣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呼吁,巫统党员要有勇气加入签署《公民宣言》,一起推翻纳吉,改变国家。

他说,敦马哈迪和其夫人敦西蒂哈斯玛愿意放下身段,走入民间与人民站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领袖风范。

他说,首相纳吉领导的政府正在破坏国家,其行径令国家蒙羞,社交网站也大肆公佈了那些罪行。

希望联盟今晚在安邦举办一场「齐心救大马」的集会,当天会有讲座,以及签名倒纳吉和救安华的运动。

希联领袖包括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一些公民社会领袖,都出席这项活动。

这也是自昨天由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所举办的「2016年人民大会」后的首炮。

马哈迪早前宣佈发动「拯救大马运动」,与前国阵领袖、在野党领袖及公民组织领袖一同推出《公民宣言》,欲收集人民的签名,要以人民力量来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公民宣言》提出4项诉求,即要求撤换首相纳吉及其同谋、废除所有在联邦宪法下违反人权以及削弱特定政策的新法令及协议,以及重振被削弱的政府机构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