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战6胜!南海之争美国遭遇沉重打击!!!

时间:2016-03-26 12:58   来源:网络

内容摘要:对于中国来说,有了打狗棍,狗是匍匐着来,还是蹦跳着来都是一样的,反正你也不敢咬我,真的咬,我就真的打。

连续几个月,美国在中国周边,特别是南海显示出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态度,而且升级很快,先是派个没有什么攻击能力的海军P8A反潜机来侦察一下,后来陆续派了驱逐舰和航母战斗群来示威,还用老掉牙的B52轰炸机掠过南沙岛礁上空显示存在,乍一看南海,危机重重。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美国是贼喊捉贼

3月16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在澳大利亚不点名指责中国以“强权即公理”的态度应对南海问题。据报道,斯威夫特此前一天在堪培拉参加海洋安全会议谈到南海局势时称,“有些国家”在争议领土进行军事化和侵略性建设,“填海造地,建设港口和跑道,还部署地对空导弹”。他说,在该地区,“强权即公理”有复苏的趋势,二战已过去70年,“以‘实力就是正义’为原则的国家行动重新抬头,海洋自由正面临危险”。斯威夫特称,虽然二战后的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建立在以法律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上,但“有些国家”不是这样,“抛弃了国际秩序”。他认为,如果美国不在南海推动自由航行,将失去在国际海域自由航行的能力,这更可能冲击全球经济和国际法。虽然斯威夫特并未点名,但许多外媒报道此事时冠以“针对中国”的标题。

将中国在南沙建设岛礁说成“强权即公理”这真是有点滑稽,美国人的嘴巴真是横竖都能使。美国在世界上历来奉行“丛林法则”,搞的一直都是“弱肉强食”,这不是“强权即公理”又是什么?

假设美国只有冈比亚那样的实力,美国敢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吗?

反过来,一个堂堂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对中国也只能客客气气的说是“有些国家”不敢明讲就是中国,中国要是个冈比亚那样的小国,美国恐怕早就“见着怂人压不住火”大军压境开片了。

  中国才是真正的“有实力”

其实中国人民看的很清楚,真理就在大炮的射程之内,有实力才能讲道理,而没实力讲什么道理也没用,只能挨打。所以,一定要说“强权即公理”只不过是“强大才有道理”的换种说法而已。

中国在南沙种岛,没有世界第一的基建实力和世界第一的制造业实力,也不可能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造出如此规模的大岛来,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建设起如此宏伟的工程,也只有中国人才干得了。同时,中国如果没有强大的远程空海军航空兵的海上反舰能力,没有强大的弹道导弹打航母能力,中国也不会在南沙搞这么大的建设。简单说,中国有强大的实力建设,就有强大的实力保卫。

美国在南海的实力早就不比当年,当年美国制造“北部湾事件”找个借口就敢对北越开战,现在对中国敢吗?

这几次不过是派了两艘锈迹斑斑的驱逐舰来了晃两下又走了,来一架老掉牙的B52飞来转转又飞走了,斯坦尼斯航母进南海更像是“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顺路摆了个POSE或者Frontin\\\’。

有人经常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回头看看当年的“北部湾事件”,再看看如今的南海,美国的实力早就是明日黄花,江河日下。

  美国军力正在流落为军事锈带

美国东北部,底特律,匹兹堡,克利夫兰和芝加哥等重工业和制造业大工业城市被称为“锈带”,美国的军力现在也是锈迹斑斑。

首先,美国能对一个世界强国发动一场高烈度的高技术战争的本钱已经不再存在。虽然目前美国的战争资源的存量还比较大,但是大部分作战飞机和舰船都是冷战高峰时期的1970年代和1980年代花了大钱制造的,到现在机龄和舰龄已经有30年左右。有资料显示,美国冷战结束后先后打了几场战争,加上高频率的训练和演习,大部分作战飞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磨损问题,美国战斗机的10万小时A级事故(机毁人亡)从10年前的2.3架上升到现在的3.7架。

另外,美国新采购的战斗机只有170多架F22,而F22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神秘的原因不再生产,仅仅因为飞机的生命维持系统的氧气有毒就坠毁了2架,反正是死活不再生产了,估计还是技术上有颠覆性质的毛病。而F22原本是准备一对一的替换美军的主力战斗机F15的,F15目前还有707架,经常出现机体疲劳产生的裂纹,日本的F15J就飞着飞着飞掉了尾翼导致坠毁。

美国准备大量替换现役F16战斗机的F35现在已经成了一个世界军备界的笑话和乐子,技术问题层出不穷,补救设计措施更是“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机身越来越笨拙被称为“肥电”,2015年7月,F35与老式的F16连续进行了几场模拟空战,结果是F35全面落败,驾驶F35的试飞员大骂F35,这个内部切磋的总结最后流传到社会上,引起美国社会大哗。我们退一万步,就算F35性能还算可以,大量的生产也要到2020年后,而现在的F35还在边改边造,能改成什么样还不知道。

美国打了10年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这样低烈度的战争居然花费了5万亿美元,这还是除去每年正常军费的额外的战争拨款。美国实际上是用采购和研发新装备的钱打了仗,这才是目前海空装备出现“空窗期”的根本原因。更重要的是,美国再也没有拿出能甩中国和俄罗斯几条街的超现代化的尖端技术,以形成军事上的代差,这对一向以技术性军队自称的美国军队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美国的战略反导因为技术原因停滞不前,被中国科技界称为“蜂巢式”反导的MKV下马,一小时全球打击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项目屡战屡败,不是飞一半就烧毁,就是起飞4秒就爆炸在发射架上,反倒是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项目6战6胜……

  不对称战略PK空海一体战

中国面对冷战结束25年后仍然有较大存量军事资产的美国,发展了不对称军事战略,我们知道,与大量的美国战机和军舰硬拼只能两败俱伤,即便我们也发展同样数量的战机和军舰,时间对我们有苛求。但是,我们用少量的资金用现有的技术集中力量发展了弹道导弹打航母和反卫星技术,用优质军事资产精准打击美国军事力量的死穴,迫使美国接受新的游戏规则,在局部战场将美国的数量优势转化为质量劣势,同时也为我们以后争取数量优势争取了时间。

目前美国正在不断的试图改变这种窘境,一开始搞“空海一体战”,就是用航母上的F-35战斗机和X-47B这样的长程无人机避开中国东风21D的火力圈,在火力圈外重新确立对中国的威胁,但是美国人不知道为什么不动动脑子?难道中国只有东风21D这样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吗?当中国射程更大的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出现后,东风26形成的5000公里半径的火力圈美国用航母上的战斗机和无人机无论如何都无法克服了。

“空海一体战”破产后,美国又发明了什么“全球公域介入与机动联合”这样说起来拗口的战略,大致概念就是确保全球航行自由之类,战略目标也从深入敌国纵深打击变的更隐蔽,这对于对象国也变的更危险,因为这会使对抗双方摩擦的几率变大,这个战略很像是现在美国在南海的作为。

对于中国来说,有了打狗棍,狗是匍匐着来,还是蹦跳着来都是一样的,反正你也不敢咬我,真的咬,我就真的打。

综合自新浪军事 凤凰网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