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華聯號召抗爭大集會 3000人出席護華教

38点阅
愛護華教者響應反對2013年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簽名運動。 
愛護華教者響應反對2013年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簽名運動。 

 (吉隆坡20日訊)約3000人今早出席由馬來西亞維護華教聯合會(維華聯)號召的320華教抗爭大集會,繼續維護母語教育發展,絕不受打擊而放棄鬥爭目標,同時呼吁義士站出來,團結共除“奸雄”。

維華聯也宣佈,該組織在短短2個月內,已籌獲逾80萬令吉經費。

董總前主席兼維華聯主席葉新田博士指出,經費是由華社草根、民眾及熱愛華教者捐助,而外州代表甚至自購餐券和自備交通赴會,旨在維護華教和母語教育。

籌募法律訴訟經費

葉新田今日在“320華教抗爭大集會”及籌募法律訴訟經費,以及活動基金中央委員會宣誓就職禮上致詞時,這樣指出。

出席者有行動黨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八打靈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維護華教聯合會署理主席鄒壽漢和副主席陳國光。

葉新田指出,維華聯也號召加強認識及落實2015年11月15日,通過的“3項共識及5項當前任務”,作為維華聯的鬥爭目標和工作方針。

他也呼籲成員和華教同道,團結維華聯及貫徹落實所達致的共識和任務;若有分歧和意見不同,應通過民主會犧及內部協商解決。

他續說,在華教抗爭運動上,維護華教聯合會應時而出,而全體成員需有覺悟和加強組織與紀律觀念,使該會行動統一及集體力量。

他也宣佈,人民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捐助1萬令吉給維華聯。

葉新田過后在記者會時指出,維華聯5月1日將會在關丹舉辦維護華教千人宴。

詢及該聯休會是否已向社團註冊局註冊,他回應早在去年10月,已獲得該局批准成立。

大會通過3議案

大會也通過3項議案,即為捍衛母語教育,保衛華小不變質,堅定不移反對2013年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不利于母語教育的條文和政策。

第二項是堅決不承認以現任主席劉利民和秘書長傅振荃為首,違反董總章程組成的董總偽中央委員會;第三項是超越政黨,不超越政治,團結一切支持華教的力量,作為維護華教聯合會的堅強后盾。

葉新田促劉傅2人道歉

葉新田指出,董總主席拿督劉利民和總秘書傅振荃公然侮辱出席“320華教抗爭大集會”逾3000人,及全體華教母語教育者和華教工作者的無理挑釁,劉傅等人須作出道歉。

他說,為了釐清真相,他們願意與劉傅一伙人是否在董總奪權分裂,與阻擾華教抗爭運動課題上,與劉傅等人面對面、就事論事公開辯論,還原事實真相。

“我們希望劉傅一伙人不要逃避,勇敢面對華社公斷。”

董總日前發文告譴責有小撮人,以捍衛華教為幌子,成立維護華教的組織以撈取華社資源和頻頻惡意攻擊,抹黑各主要華教團體及領導人,混淆華社。

斥順從不利母語教育政策

葉新田說,劉利民和傅振荃奪權后,對2013年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不利母語教育的政策和各項措施,卑躬屈膝順從,顯示軟弱無奈和顛倒是非。

他也挑戰劉傅等人,向華社清楚交待董總訴訟經費來源。

葉新田續說,劉傅指稱不是非法奪權,而是“服膺民主精神”和“接照民主程序”遴選董總中央,基于此,劉傅等人有必要清楚向華社解釋以下的事項。

“董總章規沒有註明一年內可修改兩次董總中委名單,這做法違反章程。”

他說,有關事項包括夜闖董總大數偷搬文件、摧毀檔案和霸總董總大樓、劉傅等人去年6月10日至8月23日炮制4份“董總中委名單”。

憲法賦權學母語

◆社會愛心基金會主席丹斯里彭茂燊

聯邦憲法闡明我們有學習母語的權力,因此華裔應該繼續學習中文,讓華教生生不息得以延續下去。

我只知道我永遠是華人,就應該學習母語。

希望獲得各界人士和民眾的支持,以讓全國華小和獨中,得以在大馬這片土地上永續發展和紮根。

反對《教育發展大藍圖》內不利母語教育的政策和措施,並全力支持繼續展開捍衛華教運動。

馬來西亞維護華教聯合會第1屆(2015-2018)中央委員會會務顧問: 丹斯里彭茂燊、丹斯里劉瑞發、拿督斯里莊智雅、黃振淵、符昌和、陳漢水、劉慶祺、謝榮珍、陳保成、陳儒森及湯毅

法律顧問: 張守江律師、拿督鄧倫奇律師、饒仁毅律師、黃七律師、李勤政律師、雷光鋒律師、鄺其芳律師

主席: 葉新田博士

署理主席: 鄒壽漢

副主席: 陳國光、劉水欽、黃亞珠、吳治平、盧宇廷、蔡亞漢、許炳正、廖星南

總務: 方德坤、副總務:蘇祖池

財政: 陳紋達、副財政:張志開

中文秘書: 張光明

英文秘書: 賴嶸文

國文秘書: 陳德隆

宣傳主任: 王瑞國博士、副宣傳主任:黃詩文

聯絡主任: 周志光、副聯絡主任:蘇子源

組織主任: 林裕、副組織主任:彭志拔

中委: 何添發、劉振忠、陳亞斯、彭明祥、林明鏡、陳友新、游國聯、黃柏森、洪志誠、李受廷、楊靜來、陳順利、吳乾偉、陳美雲、林義明、李清文

查賬: 馮秀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