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將召开记者会交代贪污案

《东方网》2016年03月20日

(吉隆坡20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將对其部门属下官员涉嫌与承包商勾结欺诈政府高达1亿令吉,並从中获取至少2000万贿金一案,將於明天召开记者会。

反贪会调查主任拿督阿赞巴基昨日宣佈,反贪日前在侦破了一名高官与外人勾结,以虚报工程的方式,涉嫌收取贿金,令政府蒙受1亿令吉损失。反贪会在这事件中共逮捕8男1女调查。

青体部今午发出通知指週一上午10时將召开记者会回应有关部门官员涉贪而被调查,確认这名官员
来自青体部。

据悉,涉及此案高官是来自青年及体育部,这名案件主谋是在1988年进入政府部门服务,並在2008年升任成为该部门秘书组高官。

凯里闻秘书发出的记者会通知书內容指出,青体部长凯里將会於明天,针对有该部门秘书官员近期遭反贪会逮捕一事,召开记者会。媒体业界欢迎出席记者会,以进行採访。

较早前,公正党青年团也促请我国青年体育部长凯里立刻向人民交代,其部门旗下一名官员被指控涉及盗用公款总额高达一亿令吉贪污案件的事件。

公青团通讯主任法米说,一旦有关指控属实,即来自青体部的官员曾涉及上述贪污案件导致该部的名誉严重受损,凯里需立刻引咎辞职。

「总额达1亿令吉並非一笔小数目,若有关指控属实,那么这对青年体育部的印象將构成极大影响,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和工作职场不稳定当前,大马全民包括许多年轻人皆陷入困境的之际,竟然会爆出一名青体部官员『私吞』了一亿令吉公帑,事情令人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