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绿 前途更光明

——余清禄在古晋老友大会宴会上的讲话

201636

分类:老友通讯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余清禄

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顾问余清禄在大团聚午宴上致词   余清禄说春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让我们在这温馨午宴上,互相学习和鼓励,祝福我们所有朋友的每个家庭,祝福我们的社会、国家,在新的一年里都喜乐和谐、国泰民安;祝世界人民也都远离贫穷和战乱,前途更光明! 他也说,明年2017年是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创会20周年,今天我们在猫城相聚诉衷情;明年2017年,我们大家在鹅江再相会!

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顾问余清禄在大团聚午宴上致词

 春回大地绿   前途更光明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小朋友和记者先生、小姐们,大家好!

今天在座的朋友们,有砂拉越、沙巴各地的,还有来自西马和泰国以及印尼雅加达和西加的好朋友们,一共1350位来这里参与这2016年3月的老朋友大团聚午宴。

这是一个温馨、难得的盛会! 继着两个多月之前在西马的千多位老友大团聚,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春天里,我们这些曾经在上个世纪的风雷激荡岁月里,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们,又再次来到古晋这里,大家久别重逢,欢聚一堂,互勉互励。

在过去的三十天里,泰南、印尼、西马和砂拉越的各地老友会都举办了春节团拜聚会,    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在初三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晚会,240多位老、中、青、少、儿,以圆桌方式共聚一堂,欢度春晚;      美里友谊协会大年十四也举办了热闹温馨的新春团拜午宴;     元宵前夕,广河老友传来微信,凤凰、21、雪隆老友会联办团拜,会上见到许多老友,虽然大家都老了,个个还精神奕奕,高高兴兴欢聚一堂。大家都已经为这国家的独立和实现民主,尽心尽力了,没有什么遗憾,未来如何发展,就看新一代的努力了;         勿洞和平村於初三举办“2016猴年迎春联欢会”,勿洞县县长、市长、驻军军官等军政官员、勿洞各华人社团首长、勿洞孔子学院院长、马来西亚老友、和平村村民等600多人同欢共庆。21世纪联谊会青少团也藉春节联欢会来到和平村与泰国青少年开交流会,加强互动,延续父辈的情谊’。勿洞和平村康乐组、勿洞孔子学院师生也为来宾呈现精彩的文娱节目,增添喜庆;         西加的老朋友们也从山口洋和卡江各地,来坤甸文多罗老朋友家进行聚会团拜,欢乐的气氛洋溢在这赤道之城;        新加坡老友拉维也告知,大年初三,新加坡500多位老友也举行了春节午宴聚会 暨纪念林清祥逝世二十周年新书发布仪式。会场庄严隆重, 也充满欢声笑语。不少老友表演了诗朗诵和经典老歌,结尾时全场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拉维大前天来电邮说,“当北加战友们聚会时,请转达我及我们全家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是战友!祝老朋友们都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今天,虽然春节已经过了半个月,我还是要在这里代表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的朋友们再向大家恭贺新年好!春节愉快!2016年万事如意!

亲爱的朋友们,过去的2015年,我们国家马来西亚正经历着52年来,从未有过的经济困难时期,国债飙升到7千多亿马币;国家最大的收益来源,原油价格从美金110元暴跌到三十元; 从去年三月起收取的GST已经达到超过预期的520亿马币,现在政府宣布要再增收人头税25亿马币,几星期后又宣称暂停新人头税;政府宣布引进150万孟加拉外劳,几天之后又暂时冻结所有外劳,整个市场到处弥漫不安和信心不足,整体营业下降30%以上。 在这步入2016年之际,可以预期的国内经济没有多少利好的讯息。政府已再次宣布中国游客来马免签证,希望能够吸引上千万的中国游客,以带动经济,希望这可以是在1马26亿寒冬之中的一点亮光。

2016年,是我们砂拉越的选举年,新届立法议会选举马上就要进行,希望这次的选举会为维护砂拉越的主权,为争取砂拉越各族人民的各方面权益和改善生活带来好消息,这样的选举才有意义。

2016年已进入三月初春,在这春回大地之时,春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让我们在这温馨午宴上,互相学习和鼓励,祝福我们所有朋友的每个家庭,祝福我们的社会、国家,在新的一年里都喜乐和谐、国泰民安;祝世界人民也都远离贫穷和战乱,前途更光明!

最后,明年2017年是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创会20周年,今天我们在猫城相聚诉衷情;明年2017年,我们大家在鹅江再相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