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漢良:GST救了政府,傷了人民

  • 黃漢良(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4日訊)針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GST救國論”,馬中總商會總會長拿督黃漢良指出,消費稅救的是政府,卻傷害了人民。

“石油的暴跌、馬幣的滑落、GST的實行都加深了百姓的生活負擔,好多進出口行業受到衝擊,業者無法生存;政府領袖公開說GST救了馬來西亞,更確切地說應該是GST救了政府,而傷害了人民。”

黃漢良發表丙申猴年新春獻詞時說,大馬自馬年到羊年的國情每況愈下,從2年前2起馬航空中事故,到羊年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金融爭端,以及26億政治獻金事件震驚朝野,深深牽動國人的神經,也引起世人的關注。

另外,他表示,哈里發國(IS)恐怖活動的威脅需嚴厲警惕與關注,而種族宗教言論的發飆、政治上的傾扎、各黨派之間各有盤算,權力鬥爭也有增無減。

經濟危機、社會分化成內憂

 “經濟危機日漸浮現,社會分化日趨明顯,都是我國的內憂。”

他說,華社的撕裂,華教之間的分歧產生嚴重對抗性的局面,不利於華社發展。他也呼吁朝野政黨立即放下歧視,組成愛國陣線,共同打拼經濟,拯救大馬日益下沉的經濟,多為重建強大的經濟體而出謀獻策。

“在這樣的局勢下,華社應團結合作,我們主張力行中庸之道,提倡包容和諧,構建華社大家庭;建立華社的命運共同體是我們當今時代的戰略思維。”

黃漢良也強調:“大樹好遮蔭,我們要與中國和平共處,友好共榮;作為中國唯一對口的馬中總商會則處於戰略地位,我們將以戰略思維與各商協會共同合作,共謀共辦,將馬中的經貿合作推上另一個更高的台階。為2017年實現兩國貿易達1600億美元而共同努力。”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64757?tid=1#sthash.58ectvt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