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猴年寄语

 

2016猴年寄语new_C

 

 

 

  送走2015羊年,心中总有一种郁闷与失望的感觉。在羊年,人民无法扬眉吐气。百物飞涨,货币贬值,消费税、过路费压得百姓喘不过气。民意被漠视,反对声音被封杀,抗议行动被压制。腐败行为盛行,贪污枉法明目张胆。金钱政治,玩弄权术,贪赃枉法,成了主流文化。眼看着当权者依靠政权力量护航,倒行逆施,得意洋洋,人民却无可奈何。涨!贪!苦!成了2015年的写照。

 

   在国内,虽然民怨在积累扩大,但还未达到爆发点。而反对党阵线可以说是308以来表现最差劲。当然这不全是反对党的问题,当权者对反对党的精准打击和定向“改造”,正如过去对社阵的“改造”那样。把最关键的领导人抓了起来,再通过其代理人在反对党内进行分化瓦解,使反对党陷入分裂迷航的状态。另外,所谓的第三势力,也不断对改革运动的前进方向进行干扰和破坏,制造混乱,抢夺话语权,以便配合当权者,误导改革方向。总之,过去一年,国内局势走向和前景相当不明朗。

 

   国际上,形势也严峻。大国博弈加剧,剑拔弩张,恐怖主义蔓延,活动猖獗。世界大战没打,区域战争不断,军备竞赛加剧,战争乌云密布。中国虽然亮丽崛起,但是现在也正面临经济放缓的巨大压力,国内贫富差距在扩大,贪污腐败严重,社会矛盾尖锐,人际关系紧张,逼得需要花大气力和巨资在维稳。邪恶势力亡华之心不死。外部压力巨大。虽然在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运用正确的策略,不断取得突破。但是,我们除了看到明里时代主流势不可挡,也要注意暗里逆流恶浪汹涌。资本主义世界面临的空前危机,美国面对无可避免的衰落,能否和平过渡,或是会像过去那样通过战争解决,还不好说。总之,国际风云变幻莫测,形势仍然十分严峻。2015年,乌克兰战争,中东动乱,IS蔓延,恐怖主义在全球肆虐,南海的紧张等都是严峻的现实。2016年一开年,中东、东亚紧张局面并没有缓解,IS恐怖主义阴魂仍在到处游荡。这一切,不断表明前进道路仍然崎岖。正所谓:旧秩序风雨飘摇,新格局挣扎难产!

 

   孙悟空03A 2016猴年的降临,人们期盼着一个公正、平等、和平、幸福、团结、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社会共同体、人类共同体的理想离我们更近一点。人们也期盼着在新的一年,人们能看到:

金猴奋起千钧棒,

    玉宇澄清万里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