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屋頂風波‧公共工程局之友”撰文解惑

《星洲网》2015-12-26 15:39

(吉打‧亞羅士打26日訊)浮羅交怡雙層排屋單位的屋頂“冒現”十字架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有網民對屋頂建築結構“十字架”提出異議,但是也有網友民示支持,形容這些人無事生非,質疑“難道要將所有房屋設計成圓形嗎?”

臉書專頁“公共工程局之友”(Friend Of JKR),昨天上載2張電腦構圖,並撰文邀約大家學習繪測的常識,專頁上載24小時後引起熱議,有數百個留言、逾780個分享。

專頁指出,構圖中的圓圈處,實則是一道牆壁和通風空間,然而卻遭到一些敏感人士非議,同時形容像是十字架圖案。

大部份網民的態度都認為,不應該將建築設計宗教化,因為將設計與十字架掛勾非繪測師的原意。

網民達里拉卡立說:哎喲,不可能所有類似“t”字,都是十字架的符號,然後要求所有房屋都設計成圓形。

網民波多雅哈也認同並強調這不是敏感的課題,而是有人蓄意製造敏感話題,不能接受現實。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