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选举是来届国选的前哨战

来源:犀乡资讯网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民主行动党

瑤瑟:阿德南在此有利的形势下能奋起,欲為砂争取回失去的自主權,雖亡羊却能補牢,未嘗不是一件值得支持的好事。但在这议程上,砂需要的不是阿諛奉承的声音,而是那些能及时指出中央政府下放权力欠缺诚意或敷衍赖账的声音。因此,唯有壮大在野党的力量,否决国阵在州议会2/3 议席的优势,才能有效的以在野党的实力和存在的威胁,制衡联邦国阵的专横跋扈。同时,否决国阵在砂州的2/3议席的绝对优势,也可杜絕国阵随心所欲,修改宪法,巩固独栽霸权。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砂州选举是来届国选的前哨战

正当州选即将来临之际,全马来西亚饱受国内外闻名的两大丑闻的冲击,即,由首相一手扶持的IMDB 暴出全球性的投资丑闻,和26亿政治献被汇入首相私人户口,来历不明不白,去向无影无踪。

这两大丑闻已导至外资对马来西亚的体制失去信心,马币下泻,国债彪升,百货通膨。 国家银行总栽旦斯里洁蒂也说,当所有围绕IMDB 的问题解决后,就可看到令吉回升。 可见这些问题对国家经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多么深重!

首相纳吉必须下台

追踪贪腐真相的救国团队,马来社会的精英,在野党,巫统内部的中庸派系,咸认首相纳吉必须下台。 原因是,納吉身兼首相、财政部长及IMDB机构顾问主席,利益冲突,使到调查工作不能无畏无私,顺畅进行。

然而,在东马的砂拉越国阵政府却宣布全力支持首相纳吉。 首相因此有持无恐地说:“要他下台,须先问过砂民”。 因此,来届砂州选举即成了第十四届国选的前肖战,也是首相纳吉能否继续做首相的关键战役。

来届砂州选举并不是单纯选州政府,而是要表示砂州人民是支持一个以纳吉为首的巫统,一党独大继续执政,还是要纳吉下台,让政府有机会顺畅调查IMDB的 弊端及26亿献金的来龙去脉,挽救国家经济于即倒。

 丑闻与州选关系

有监于围繞首相的26亿令吉献金丑闻与IMDB 弊案风波高潮迭起,整个国阵最高领导班子,贪、腐、专横跋扈、极端种族主义言行、令人十分反感。

为挽回失去民心的恶劣趋势,州国阵领袖,尤其是要问鼎城市选区的人联和联民的领袖和准侯选人,急忙要撇清州选与西马中央领袖丑闻的系关,一再誤導州民,IMDB 与 26亿政治献金事件与州选无关。

他们好像在告訴小孩子,大家长患上癌症,与家人无关。 这类一厢情愿的说教,也未免太低估人民的智商。

国阵当权者理财失败,使到国家债台高筑,便向人民开刀,施行消费税,朝朝暮暮抽取人民血汗钱,去填补贪腐的无底洞,童叟老少,无一辛免。

砂国阵如何能叫人民相信,中央领袖的腐败无能的治国方式,与同在一国的砂民无关?

首相已坦承,收下26 亿政治献金不为私用,且声言这笔献金是用于资掌国阵第 13届国选的费用,还骂那些得到金钱资助者,不懂感恩,在他倍受丑闻困扰時,没有挺他。

砂州国阵国选时是否有分享到这笔献金? 如今是不是感恩相挺?

相信还有数以亿计的余款将用于确保砂州選舉時国阵取得更佳战积,因为,若国阵在来届州选中获取比前届更多席位,保持强势执政威力,它将成为納吉继续做首相主导国阵最有力的凭据。

钱买独立人士候选人,分散反对票

 一般机会主义,唯利是图的政客,希望能从26 亿令吉政治献金中分一杯羹。 这26 亿令吉政治献金遂成了这批机会主义者要出来参选的动力。

因此,砂州国阵侯选人,或能分散反对阵线的独立侯选人,不愁没有资金应酬各地区人民要求金钱资助地方基本设施的申请,特别是一向被边沿化的华教机构,天天在为学校开销到处募捐。

为了争取华裔选票回流,龚固政权,几十万或几百万令吉的施舍,对拥有数以亿计的政治献金的国阵来说,只不过是沧海一黍。 近期一连串的拨款是意料中的事。何足欣喜若狂!

阿德南继续领导砂州已无县念

 首长阿德南上台 20 个月,公布40 多项利民政策,亲民的作风,与中央政府的贪、腐、傲慢、专横跋扈的行事遂成強烈的对比。 砂民担心失去首长的领导。其实这份担心是多余的。为什么?

 主客观形式显示,新选区划分,乡区议席增加。 即使人联/民联输光所有城市和近郊议席,对首长阿德南掌权领导砂州的地位也丝毫无损。

砂州最大在野党,行动党,州选的目标锁定否决国阵在州议会2/3 议席的优势,重挫国阵巫统嚣张专横跋扈之气焰,促使巫統结构从新洗牌,对争取砂州主权制造更有利的条件。

首长阿德南再领导砂州 5年决无懸念。 如果一而再恳求人民多给出5年反而更显得娇情有余,诚意不足。

支持利民政策,不需给国阵赢完

支持阿德南推行利民政策,不等于必须支持国阵所有有名無實的国阵附庸黨侯选人。

民主行动党已在许多时候表明,绝对支持首长争取及推行对人民有利的政策,包括争取马来西亚立国协议中砂州应得的主权。

加强反对党监督政府的能量,才能真正捍卫砂州宪法不会被执政者随心所欲的侵蚀,削弱巫统在国阵中的霸权,促使首相纳吉下台,改变联邦国阵权力结构,改变国阵朋党为先的贪腐金钱政治。

为此,人民需要的是能提供优良建议,监督行政的政党,而不是只懂得歌功颂德,唯命是从的附庸党。

可笑的是,一路来只当巫统种族主义马仔的人联党,也摆出东施效颦丑态,也要人民多给5年服务人民机会。 说实话,让他们中选,只不过是多给他们5年的时间在朝中争宠夺爱。

直到今天,我们看到、听到的,都是在为阿德南歌功颂德,文过饰非,那敢纠正当权者的错失。 人联党做的都是在争议席、争官位,以及向阿德南争宠。

人联或民联,同出一源,鼎盛时期,族群权益不断下滑,政绩乏善可陈,内斗仍然剽悍,如今争为夺议席,多次强调一席不让,看来连自己的候选人都无权决定,只能靠吹捧首长的成就,讨好于人,像这样的寄生虫政党是该退出历史舞台。

这些国阵附庸党若在砂州选举大胜,它只会更加巩固首相纳吉的声势。

争取砂州主权,需“黑脸”/“白脸”的配合

在砂州主权的课题上,阿德南也从政几十年,做过联邦部长,继而坐镇州内阁部长,未闻曾提过争取砂州主权的建议。

如今面对砂州人民对主权的觉醒声浪,巫统目前的处境也不能不稍微让步,阿德南在此有利的形势下能奋起,欲為砂州争取回失去的自主權,雖亡羊却能補牢,未嘗不是一件值得支持的好事。

阿德南争取砂州主权的议程,目前十瞥还没一瞥。

在这议程上,砂州需要的不是阿諛奉承的声音,而是那些能及时指出中央政府下放权力欠缺诚意或敷衍赖账的声音。 这是国阵成员党所不能提也不敢讲的事。

这也是所谓在任何谈判中,惯见的“黑脸”和“白脸”的技巧和谈判策略。 因此,唯有壮大在野党的力量,否决国阵在州议会2/3 议席的优势,才能有效的以在野党的实力和存在的威胁,制衡联邦国阵的专横跋扈。

同时,否决国阵在砂州的2/3议席的绝对优势,也可杜絕国阵随心所欲,修改宪法,巩固独栽霸权。

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18-12-2015

民主行动党實旦賓支部宣教秘书沈瑤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