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玛拉数码广场

来源:真相网   作者:欧国辉    14/12/2015

含有浓厚种族色彩并被称為第二刘蝶广场的玛拉数码广场,在倡导者即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依斯迈沙比里的见证下,上星期“争议性”开幕营业。

依斯迈沙比里意气风发大力宣传该广场,他说这由100%土著商家营运的广场,卖点就是不但价廉物美,而且不卖假货。他此番“原装货”说法,难免令人联想今年7月发生的刘蝶广场风波,明明是一起手机偷窃案,却被网上误传為种族诈欺案,指华裔商家贩卖冒牌货予马来人,因而爆发种族冲突。

这也间接表露了沙比里还是觉得当时发生的偷窃案,“真相”是种族诈欺案,随后又有马来消费者投诉刘蝶广场完全由华人掌控,更指有商家欺骗消费者,因此沙比里不服气土著被人欺负和诬赖,“挺身”建议开设第二刘蝶广场,并获得人民信託基金局的支持,直至今日“美梦成真”。

所以玛拉数码广场的诞生,不是因為市场需求,而是种族主义和“怕输”心理的需求,一方面不甘心电脑和科技资讯產品贸易被华裔商家“独佔鰲头”,另一方面是要证明土著也有本事从事这门生意,因此只要沙比里在朝,一定会出尽吃奶之力确保玛拉数码广场不会因生意不好而关门,这就是為什么政府会给予该广场业者免首6个月租金和免利息免还贷款,誓保土著商家能生存和营业下去。

只為出口气

想不到沙比里如此有创意和效率,能在短短数月内把数码广场从筹备、集资、装修、招商到开幕营业,他应该把这种精力和时间用在团结全民和為国家实实在在做事,不应开设像与华商為主的刘蝶广场分庭抗礼的“怪胎”。不為什么只為出一口气,证明土著也“行”的玛拉数码广场,沙比里越执著要突出某个种族的能耐,就越暴露出他心灵上的自卑和怕人瞧不起的心态,讲开了是和自己的影子打架而已。

身為部长的沙比里為了讨好自己的族群,之前已有几项种族主义之作,如“马来人须抵制华人商家论”、“支持电子烟论”和这次属于土著的第二刘蝶广场,他罔顾他族感受和不断伤害他族,為的是“特别”照顾和讨好马来族群,所以他只配做“马来人的部长”,而不是全国人民的部长。

长远来说,沙比里是否是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领袖,就看玛拉数码广场在6个月后能否生存竞争营业下去,或又成為了“败家子”,要政府继续掏荷包补贴下去,就能反映出沙比里的远见和能力了……

原载《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