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巫統大會前夕辦活動‧“慕尤丁不應製造分裂”

《星洲日报》2015-12-07 17:44

(布城7日訊)巫統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他體諒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在今晚辦活動表達心聲的用意,但認為不應在巫統以外的空間舉辦類似活動。

他促請巫統黨員和領袖最好不要出席今晚的活動,因為這將給人巫統正鬧分裂的印象。

也是副首相兼內政部長的阿末扎希今日和澳洲司法部長基南會晤後受詢時,如是指出。

慕尤丁是以他不被允許在巫統大會上發言為由,今晚8時30分在吉隆坡蘇丹蘇萊曼俱樂部舉行的“與巫統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一起”活動上發言。

有違巫統道德準則

阿末扎希說,這項活動是在巫統大會以外的空間舉行,其實站在法律角度而言,這是合法的,但就巫統的道德準則而言,是不應在巫統以外的空間舉行類似活動。

“我體諒他們可能沒有足夠的空間可利用,所以他們才尋找替代的平台,即舉辦今晚的活動,以便向同情他們的群體或個人解釋、捍衛和提出他們認為應該要發表的課題。”

希望這今晚的活動不會成為抨擊巫統領袖或個人的平台,而僅是主辦方、有關領袖與出席者間的“友情會面”。

針對今晚的活動是否會將對明日起召開的巫統大會造成影響的問題,他相信主辦方和有關領袖肯定不想令到巫統分裂,他們只是想要針對一些課題提出看法。

大會才是發聲平台

“政府和巫統領導層也應該聽取這些意見,我這樣說並非支持(有關活動),只是我認為,若是在公開場合提出的意見,也是會經由各種形式的社交媒體傳播。”

巫統方面當然是希望利用巫統大會作為提出意見或看法的平台,而不是其他的平台。

他指出,巫統是經得起考驗的政黨,它曾經面對AB隊時期的分裂危機,而且也受到1998年安華被革職事件的考驗,但都一一克服。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