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华教联委会 质疑魏家祥脸书

《赤道论坛》2015/12/6 光华日报/中南马新闻

 
柔佛维护华教联委会与各区工委交流后合影。坐者右3为黄诗文。.

 

(居銮5日讯)柔州维护华教联委会对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在面书上,公布有关统一国小和华小六年级马来文课本的内容表示质疑,要求公布华小和国小马来文课本的内容,不要以为封面不同,内容就不同。

 

柔佛维护华教联委会与柔州各区工委会包括巴罗、居銮、新邦令金、古来、士古来、新山、笨珍和北干那那约20名代表周六在居銮进行交流,对魏家祥在其个人面子书上所公布的内容提出看法,认为必须慎重过滤。

 

该会宣教主任黄诗文在记者会上说,基于内阁会议记录是保密的,为何公布内阁会议内容的是魏家祥,而不是教育部长本身?

 

“魏家祥不是教育部长,他的宣布并不具有法律效果。”

 

他也说,华淡小什么时候才能获得正式适合华淡小的马来文课本?届时获得的课本内页是否与国小的课本不同?不同的差距如何?不要以为封面不同,内容就会不同。

 

他指出,政府每个部门的部长对其部门有最高发言权,特别是部门的事务,就算正副首相都不会随意干预,尤其有关政策的事项。

 

“内阁每次开会都有记录,但基于保密规定,任何参与开会的部长都不能对外放话。除非魏家祥部长能公开会议记录,否则我们置疑他脸书。除非是得到正副首相批准,但是为什么不是教育部长公开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