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教育”马华须交代 爱护华教联合会促解释

《赤道论坛》2015/12/7 中国报/地方新闻

 

(芙蓉6日讯)森美兰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苏祖池指出,马华必须解释是否接受“统一教育”政策,并给华社交代。

 

他也吁请董教总和华团对马华的做法,发表意见及看法。

 

他说,若马华无法对此表明立场和解释,相信将会有许多团体站出来捍卫华教,而且董教总也应针对统一教育政策,採取强烈的行动。

 

他说,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日前提到马华,接受统一教育之事,该会要质问马华在此课题所持的立场,以及是否接受统一教育。

 

横幅张挂大巴刹

 

他认为,华团组织不应沉默是金和视而不见,否则华裔最终会因马华认同“统一教育”,导致华小在日后只剩一本华文课本,而且一旦华小变质后,届时相信独中也难以延续。

 

苏祖池今早联袂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在芙蓉大巴刹举行抗议行动时,在记者会这么说。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及森爱华联合会一行约20人,今早除了针对统一教育课题抗议,也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华小使用国小课本课题,在芙蓉大巴刹主要入口拉横幅抗议,引起许多民众驻足关注。

 

他们也在抗议行动后,分别将印有教总主席王超群肖像的横幅,张挂在芙蓉大巴刹显眼处。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指出,王超群应针对华小国文课本一事谴责教育部,唯他没有作出任何举动。

 

出席抗议行动者尚有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副会长何添发和秘书方德坤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