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陳:砂州重劃選區違憲 續教育沙人免擅增議席

(吉隆坡2日訊)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說,接下來的日子會繼續教育沙巴州選民公平和透明選舉的意識,避免選舉委員會肆意在沙巴增加議席。

她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砂州選區劃分建議報告嚴重違憲,因為選舉委員會根本沒有根據公平的比例進行劃分。

她說,因此淨選盟會觀察沙巴選區的情況,有必要說服和教導沙巴選民,避免沙巴面臨和砂拉越一樣的情況。

她說,砂州選區劃分建議中,沒有根據地方大小和人口比例及公平代表的方法劃分,選舉委員會已經通過這樣的劃分方式決定選舉成績。

她也對國會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在這項重要課題上只允許國會議員辯論兩個小時感到失望。

她說,砂拉越峇當砂隆國會議席內新增的日廊州議席涵蓋632平方公里的6千700名選民,而該國會議席下原本就有佔地323平方公里擁有7千500選民的實文然州議席和佔地76平方公里擁有6千700名選民的峇當砂隆州議席。

她認為不需要設立新的日廊州選區,因為實文然和峇當砂隆本來就可以應付新選區的6千700名選民。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大事件:國會專輯】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5599?tid=1#sthash.okMzTLT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