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納吉控狀草案外泄 諾加茲蘭:仍在調查

(吉隆坡1日訊)內政部副部長拿督諾加茲蘭表示,警方仍在調查疑是提控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控狀草案外泄的案件。

他也指,警方已針對已故副檢察司安東尼凱文的弟弟查爾斯的法定宣誓書展開調查。

諾加茲蘭今日在下議院為部門總結2016年財政預算案委員會階段時,針對行動黨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的問題,這麼回應。

沒正面答控狀是否存在

哥賓星詢問副部長,反貪會已否認有此控狀存在,現在內政部表示仍在調查此事,這是否意味著間接承認有關控狀確實存在。

諾加茲蘭沒有正面回答,僅以警方仍在調查此案回應。

針對哥賓星追問在當局調查期間,納吉是否適合繼續擔任首相職位一事,諾加茲蘭也避談此事,只回應說我國是奉行三權分立,相信行政機構不會干預司法機構。

他說:“首相是來自行政機構,怎麼可以說首相可以影響司法呢?”

“一切是根據程序,警方調查後若掌握證據,將把證據交給總檢察署,再交由總檢察署決定是否要帶上法庭。”

早前,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強調,《砂拉越報告》最新刊載總檢察署欲提控納吉的指責是假的,並直指這份所謂的控狀,明顯就是其中一項欲推翻納吉的陰謀。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5438?tid=1#sthash.SDOae5C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