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二百巫统支部促纳吉下台

巫统基层呼吁首相纳吉下台的呼声日隆,一个自称代表200个巫统支部的“巫统支部主席联盟”,不但要求纳吉下台,更挑战纳吉如期在明年举办党选。

巫统甘榜铁路(Kampung Railway)支部主席莫哈末赛益(Mohd Said Midon)昨晚在一场记者会上,代表这些支部发言时说,这是他们要求纳吉下台议程的一部分。

“如果他(纳吉)聪明,就在2016年(巫统大会时)进行党选,那才是面对大选前最重要的事情。”

“现在我们促纳吉下台,并在2016年举办党选,好像伊党一样办去芜存菁,如此以来才能恢复党员和民众对巫统的信心。”

欣然接受纳吉胜选

巫统原定明年展开3年一度的党选,但纳吉于今年6月宣布,展延党选18个月,以确保巫统和其他国阵成员党,能准备面对大选。

无论如何,这些巫统支部不排除,纳吉在党选后仍继续在位领导巫统的可能。

“这就是阿拉的力量,我们接受(纳吉胜选的事实),但党选必须良好和诚实地进行。他竞选并胜选,我们接受,但条件是他必须改变啦,不要继续这样(意指破坏巫统基层对党的信任)。”

“如果没改变,第14届大选就会毁了(巫统)。”

不排除支持慕尤丁

这个支部联盟更说,若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取代纳吉成为巫统主席,那他们不排除将权力支持慕尤丁领导。

森州TKK花园支部主席卡玛鲁阿兹曼(Kamarul Azman Habibur Rahman)就说,“我们将支持,因为我们党的传统是跟从党的阶级……如果任何人取代成为党主席,都没问题。”

慕尤丁声援哈米达

在他们召开记者会之前,也在一场闭门会议中,会见了刚被巫统开除的前霹州行政议员哈米达。

哈米达因公开要求纳吉下台,结果巫统在周二召开的最高理事会上,议决开除其党籍。

对此,慕尤丁昨晚也发文告声援哈米达,声称党纪委会事先并没传召哈米达供证,因此巫统此举已违反党章精神。

‪#‎每日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