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黄金失踪”拿啥保证还债

作者:我是公社小社员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11-6-7

大道国学者夏商先生曰:鱼池里的鱼虾和陆地上的城楼,彼此会有怎样的关系?“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则成语典故,说明的就是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利害关 系。而如今,美国的“城门失火”,竟会远隔重洋殃及亚洲和欧洲的“池鱼”,这大概就是西方文明给世界带来的时代进步。从美国的次贷危机,到中东“迪拜危 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展示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市场经济全球一体化化景象。

我们不妨先看几条相关时讯,然后再继续讨论。

【1】外媒称卡恩确遭陷害 因其掌握美国黄金失踪证据

据新华网2011年06月0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5月14日因为涉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被拘捕。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他掌握的报 告显示,卡恩应当是一场阴谋的受害人,背后的枪手恰是美国情报机关。有外国媒体曝出这份报告的内容称,卡恩被捕可能是被陷害,因为卡恩掌握了美国黄金储备 “失踪”的证据。

作为首个为卡恩公开叫冤的国家领导人,普京的表态或许让“蒙冤”的前IMF主席倍感意外,因为就在卡恩被捕之前,他还称普京在计划着要把他拉下马。现在, 卡恩依然面临着强奸的指控。普京的言论日前张贴在俄罗斯政府克里姆林宫的官方网站上,称“我很难去评价这背后隐藏的政治动机,但是我绝不相信事情的真相如 同一开始被公开呈现的那样。我觉得这其中必有玄机。”

据欧洲媒体报道,普京之所以发出上述言论,源于其收到的一份由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局(FSB)提供的报告,称在被捕之前,卡恩发现所有美国肯塔基北部诺克 斯堡的黄金储备“失踪了或者是下落不明”。媒体公开的这份FSB秘密报告显示,在5月初,美国政府开始拖延已承诺要运送到IMF的191.3吨黄金。根据 1978年IMF执行董事会签署的协议修订案,美国被要求将这些黄金出售给IMF,以此作为储备货币一种替换形式,放入“特别提款权”的资金池中。

报告中还指出,针对“黄金失踪”这一事件,卡恩向亲近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官员表达了他本人的顾虑,称已经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证据”,证明美国政府持有的这批黄金“失踪了”。

埃及银行家也被陷害?

就在卡恩从CIA获得这一证据之后,他立刻安排了飞离纽约前往巴黎的航班。

离开美国时“犯错误”

其间,法国情报机构对外安全总局(DGSE)的特工联络了他,并协助他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之所以卡恩并没有携带手机,因为法国特工已知晓美国特工正 在寻找卡恩,通过手机可以轻松追踪到他的具体方位。但是此时,卡恩却犯下一个“致命性的错误”,就是在登机后通过机上电话联系了酒店,让酒店将其手机直接 邮寄到他在法国的住处。随后美国特工对这个电话进行追踪并逮捕了他。

向好友求助 好友竟同样因“性侵犯”被捕

这份俄罗斯情报机关的报告还显示,卡恩在被捕后联络了他最亲近的朋友、埃及顶级银行家、金融界前高层人士奥马尔,希望他们可以帮助从美国索回CIA此前提 供的证据。可是,无巧不成书,74岁高龄的奥马尔竟然也在近日以同样“性侵犯”酒店服务员的名头被捕。美国媒体的报道也证实了奥马尔的事件,奥马尔因涉嫌 性侵犯一名44岁的酒店服务员被纽约警方逮捕。

美黄金库存50年未受审计

黄金储备作为一国的国际储备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储备量多寡关系到一国对外经济贸易的资信程度。它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 着特殊作用。这种作用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都是相当显著的。西方经济学家凯恩斯曾形象地概括了黄金在货币制度中的作用,他说:“黄金在我们的 制度中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它作为最后的卫兵和紧急需要时的储备金,还没有任何其他更好的东西可以替代它”。就黄金而言,对一个国家来讲,黄金是作为具有无 限权威性的储备资产。

事实上,从上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任期之后,美联储的黄金库存就从来都没有接受过审计。以罗恩•保罗为代表的美国国会议员一直试图审计黄金储备,提案却从未通过。

【2】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已失控 是最大的泡沫

据新华网2011年06月03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分析师阿尔贝特-爱德华兹和迪伦-格赖斯在瑞士《伯尔尼日报》的专访中指出,中国没有从西方的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中国的经济已经失控,正在重蹈美国2007年的覆辙,这个泡沫的破灭会是世界经济的最大危险。

爱德华兹在专访中指出:“中国是最大的泡沫,投资者的预期同可能出现的结果相比过于乐观,他们对中国的超级周期、中国的大缓和,有着巨大信任。尽管硬着陆 的风险极高。这个局面让人想起五六年前的美国:应该抑制金融和债务诱导的泡沫,使之软着陆,但是这个泡沫已经失控,这是世界经济的一大风险。”

那种以为北京会让人如愿以偿的看法包含失望的空间。最近的一些措施简直就是开玩笑:一个每年名义增长20%的经济,只允许6%的名义利率,是可笑的。最近 若有公司要提高产品价格,就会面临惩罚,这是经济政策的最低下手段。此外,中国当局显示出某些惊恐的迹象,这对资本主义的繁荣可不是好事。”爱德华兹补充 说:“中国的局势很严重,老虎一旦出了笼,就很难再将它捉住。通胀像脱缰的野马,而北京通过减少食品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权重,试图操纵数 字。”

他还表示:“如果中国不摆脱与美元的挂钩,就会迫使对汇率重新评价。这对中国的决策者来说是一个大课题。他们在能力和可能性上要比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联邦 储备委员会更节制一些。2006年美国货币发行银行还在否认崩溃的可能性,甚至说泡沫并不存在。今天不是货币发行银行、而是市场显示出过分的信心满怀…… 如今每个股票都要与中国相关:为了让投资者一见倾心。”

两位经济学家都认为,“世界经济的最大危险”不在欧元区,而在中国,“中国正在酝酿一个新的美国2007”。

【3】“货币战争”:IMF总裁折戟“美人关”

正如网闻博报小社员在此前的《“货币战争”:IMF总裁折戟“美人关”》、《凭什么不许奥巴马闹革命?》及《娱乐至死:前苏联的“不暇自哀”》等《日出西 边/风动中国》系列文章所述,鉴于对“输入性通胀”和物价飞涨的真切感受,以及面对中美之间围绕美元与人民币汇率的争吵,中国人逐渐对世界“货币战争”和 “金融战争”,开始有了比较直观的理解和认识。肇始于纽约华尔街的全球金融海啸,至今依然“余震”不断。而身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救火重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 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却因性攻击酒店女服务员被纽约警方拘捕。此事在卡恩的祖国法国,立刻引起了极大的震惊和愤怒,同时也产生了种 种猜疑。很多人推测卡恩遭到陷害,他的政治对手可能花费百万美元买通女服务员制造强奸事件。尽管,法国人都知道卡恩的弱点是经不住女色的诱惑。可法国人就 立马能敏感地怀疑到“政治暗算”,不知这种惯性思维,算不算一种西方式的“阶级斗争思维”?

从媒体报道披露的信息来看,卡恩先生被纽约警方拘捕并被司法起诉,固然与他本人经不住女色诱惑的“弱点”有关。但正因为卡恩先生的这个人性“弱点”,在法 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那么其政治对手可以轻易地攻击他这个“弱点”和软肋,似乎也是很符合逻辑的推理。于是,我们也可以按照西方人的思维惯性推论,包括美 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和“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先生,以及西方世界许许多多社会名流曾经遭遇的“性丑闻”,背后会否也有“看不见的手”在“导演”呢?

通过我们与西方世界30多年的近距离接触,我们对西方“国际社会”的主流舆论,也多少有了一些比较真实的了解。西方社会的所谓公共知识分 子与文化精英,的确是敢于直言不讳地骂政府骂总统,但一般都不敢骂“老板”。特别是对于具有呼风唤雨威力的金融资本“大老板”,文化精英及媒体就更会小心 翼翼了。而西方国家的政客,从进入政界竞选的第一天起,就已经是通过募捐赞助的合法性“权钱交易”,被私人资本老板们“包养”共用了。而所谓的社会主流文 化精英及媒体,同样是通过或明或暗的“市场交易”,被商界主流大老板们“包养”共用了。严格地讲,是社会上流富豪们把政客们的权力“关进笼子”了。而主流 文化精英及媒体,则是被上流富豪阶层“包养”共用,履行看家护院的监督职能。

因此,西方社会主流舆论的方向,是操控在最具财势的私人资本寡头集团手里,并引导着西方社会的政治方向。而既然是涉及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总裁这样的世界机构高官,那么这个国际社会主流舆论的报道暗示与倾向,就不一定是法国及欧洲自身能够主导掌控的了。这个操盘手会是谁呢?对了,应该是美 国。更确切地说,应该是美国的私人金融资本寡头集团。

所谓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实际上都是美国对全球市场进行计划经济管理的工具。美国对这两枚财务“橡皮图章”的运用,甚至比联合 国那枚政治“橡皮图章”还要灵便自如。这种类似于“国际股份制”式的经济组织机制,美国自然是最大的“东家”。因此,美国的政治意志与经济意图,就是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圣旨”。美国就是“国际”,美国就是“世界”。至于吸纳其它国家进行“股份制”式的参与,其实只是为了给美国的“决定”进行背 书画押。尽管各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所占的份额一直在调整,但根据其议事规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大议题都需要有85%的通过率。而美国至今还占有 16.77%的投票权,因此美国始终享有实际上的否决权。

从这一点上来讲,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卡恩,事实上等于是受美国雇佣的高级打工仔。显而易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美国次贷危机金融海啸的“余 震”。而且,位于美国的金融海啸“震源地”,还有更大的震波动能在继续酝酿生成。若全部堵死了金融海啸的“余震”气孔,就必然会把美国自产的次贷危机憋回 “震源地”爆发。当此之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救美国还是救欧洲?作为“大东家”的美国和作为“打工仔”的卡恩,或许是出现了不可容忍的“同床异梦”。因 为毕竟,作为法国人的卡恩先生,是作为欧洲人的代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履职的。在拯救希腊和拯救欧洲的节骨眼上,卡恩先生“出事”了,欧洲三驾马车之一的 法国“出丑”了。如此“政治丑闻”缤纷绽放的欧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怎能贸然出手去拯救呢?

而且,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又与美国自身的债务危机发生了戏剧性的巧合。有报道称,美国新一轮危机山雨欲来。而且,其冲击力和破坏性远比上一轮的金融海啸要 强烈得多。自市场化私有化国际惯例接轨以来,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通过“出口退税”的激励政策,手头已经积累了大把的外汇资产。在各国遭遇经济困难之 际,中国不但买美债,而且也买欧债。同时,还买日债买韩债。救美国,救欧洲,救世界,美其名曰是“投资多元化”的安全避险。问题在于,危机当头,各国都自 顾不暇,甚至是互相掣肘拆台夺路而逃之际,哪里会是安全岛呢?“富裕起来”了的中国,会不会是在满世界拿钱“打水漂”呢?

据中国广播网2011年0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债触及天花板,中国手中持有1.2万亿或打水漂。美国财长盖特纳警告说,美国国债将在5月16号触及国会 所允许的14.29万亿上限,而中国手中持有的1.2万亿美国国债则面临着违约的风险。专家认为,美国虽然不存在还不起钱的问题,开动美元印钞机就是了。 但是,中国的美元资产慢慢蒸发已成定局。或许,这就是正在进行的“货币战争”。

“官场、商场、情场,场场如战场”。“货币战争”,IMF总裁折戟“美人关”。观战看戏的中国人,不知能否真正看懂这个欧美实景大片的剧情?

【4】网闻博评:欧美为何把世界上“最大的泡沫”推向中国?

“外媒称卡恩确遭陷害,因其掌握美国黄金失踪证据”。从今天这篇媒体报道来看,此前《“货币战争”:IMF总裁折戟“美人关”》一文的分析判断,还的确是有先见之明。但这样屡屡的预测应验,却更让人浑身直冒冷汗。

据欧洲媒体报道,情报特工出身的俄罗斯总理普京说,他掌握的一份由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局(FSB)提供的报告显示,卡恩应当是一场阴谋的受害人,背后的枪 手恰是美国情报机关。普京的言论,日前张贴在俄罗斯政府克里姆林宫的官方网站上。普京称:“我很难去评价这背后隐藏的政治动机,但是我绝不相信事情的真相 如同一开始被公开呈现的那样。我觉得这其中必有玄机。”

媒体的上述报道,实景演绎着一部世界顶级的悬疑大片。其中的主要角色除了卡恩,竟还牵涉美国特工、法国特工及俄罗斯特工。而且,情色商战元素,也一应俱 全。但故事的背景,却是暗潮汹涌的美国金融海啸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这场世界最大的危险泡沫,正在美欧之间紧张进行着推移角力。在一旁观战的普京忍不住高 调发声,其实是在看招破招,告诉美欧俄罗斯已有设防。同时,普京也是在向世界报警。此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看来普京已经画出禁区了。可美欧一旦 玩大了,就难免会玩出界。先在中东北非热热身,最后定会临门一脚,把球踢向中国!

“世界经济的最大危险”不在欧元区,而在中国,“中国正在酝酿一个新的美国2007”。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分析师阿尔贝特-爱德华兹和迪伦-格赖斯在瑞 士《伯尔尼日报》的专访中指出,中国没有从西方的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中国的经济已经失控,这个泡沫的破灭会是世界经济的最大危险。

果不其然,这皮球真是踢过来了。尽管很不情愿,尽管还想继续悄悄地韬光养晦,但这场世界顶级商战悬疑大片,硬还是把“世界GDP第二大国”给拉上场了。

【5】美联储的“黄金失踪”或将引爆中国的“经济泡沫”

据有关资料显示,与其他国家的央行不同,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本身就是由私人金融垄断寡头集团掌控的“股份制”金融机构。可以说,美 国这个国家,本身就是按照资本的“一元化”领导,由私人金融垄断寡头集团操控的政治体系、司法体系、文化体系、经济体系、情报体系和军事体系,以“商品交 易”规则组装起来的一台“财富战争”机器。在此情形下,作为市场经济“世界货币”发行机构的美联储,谁能够监管它?谁又敢监督它?卡恩及其好友相继因“性 侵犯”而被捕,便应是最新的明证。

在这个“冷战”与“热战”交响激荡的“全维战争”时代,市场化私有化“国际惯例”的接轨,又使美国私人金融垄断寡头集团渗透和操控中国成为可能。美国情报 机构及其文化基金会,难道不会以“国际惯例”在中国发展组织,并建立买办“雇佣军”吗?中国当今遭遇“输入性通胀”危机的被动,已经是严峻的警讯。中国经 济的失衡和市场泡沫的生灭,市场动力源的确是在中国以外。奥巴马声称的“美国无所不能”,也绝非“空穴来风”。

回望百年风云,资本主义世界周期性经济危机的“城门失火”,也曾屡屡殃及中国的“池鱼”。20世纪初的“生产过剩”危机,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20世纪 三十年代的“大萧条”危机,引发了日本侵华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这次肇始于美国影响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难道中国就可以韬光养晦地躲过此劫吗?

不用“坚船利炮”动真的,就照样可以对中国进行殖民化的宰割和盘剥,这或许才是西方资本列强最大的文明创新成果。玩“空城计”印发“世界 货币”,却让世界人民把纸钞当“美金”,这或许就是美国最伟大的技术发明专利。让中国藏金“存富”于美国,以贱卖自然资源和劳工血汗换取美元债券“白 条”,留给中国的除了GDP数字繁荣便是世界“最大的泡沫”。如果这真是一场惊世的“庞氏骗局”,那么我们首先必须认真反思,中国究竟是怎么一步步被绑架 “上套”的?如果说不是,那么谁该负责从美国讨回对中国的欠债呢?也或许,引爆中国的“经济泡沫”,恰正是始作俑者们企图“毁债灭迹”!

不过,还是真心希望,这次真的不要再不幸言中。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美_黄金失踪_拿啥保证还债.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6/08 11:11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