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厂街言论形同干涉内政 外交部传召中国驻马大使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6日 下午4点31分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昨天走访茨厂街,以及所发表的言论掀起争议后,大马外交部已经传召他,寻求解释。

《星报》网站报道,这次会晤择定下星期一(28日)。

外交部官员表示,“马来西亚严正看待他的言论。这已形同干涉大马的内政。”

虽然首相纳吉目前正出访美国纽约,但是据悉首相办公室已获告知这次的传召。

红衫军发言人嘉玛之前声称,茨厂街今天将有示威集会,甚至不排除发生骚动。

就在此紧张时刻,黄惠康昨午选择走访茨厂街,同时表明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也反对任何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与稳定的严重暴力事件。这种动作和言论被认为深具政治意涵。

无论如何,嘉玛昨晚遭警方逮捕,而这次的茨厂街集会也宣告取消。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13561#ixzz3mphKkl6n

 

茨廠街談話如干預內政 外交部將召見黃惠康

《光明日报》 2015-09-26 16:23

(吉隆坡26日訊)針對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於昨日下午巡訪茨廠街時所發表的談話,外交部料將於下週一傳召黃惠康作出解釋。

根據外交部副部長拿督斯里利查馬力肯,外交部將會於較後時就此事發表文告。
《星報》報道,外交部鑑於黃惠康談及恐怖主義及茨廠街課題,有干預我國內部事務之嫌,因此嚴正看待此事。

较早引述外交部官員談話,表示對中國大使在茨廠街提及恐怖主義及中國利益被侵害的用意感到質疑。

“馬來西亞嚴正看待其言論。因為這無疑於干預馬來西亞的內部事務。”

據瞭解,首相辦公室已接獲外交部將傳召黃惠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