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6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一箭20星创亚洲之最

来源:中国之声等   时间:2015-09-20

原文配图:长征6号运载火箭首发成功。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报道,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

2015年9月20日7时01分,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此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不仅标志着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再添新成员,而且创造了中国航天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

相关资料:

今天早上,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发射,将20颗卫星送入距离地球524公里的轨道,创亚洲之最。长征六号长29.3米,起飞重量103吨。我国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也随长征六号一道完成首次飞行试验,该发动机无毒无污染,技术上是一个质的飞跃。

发 射载荷包括:浙江大学皮星二号A/B(ZDPS-2A/2B)、清华大学3颗卫星(包括西电空间实验一号皮卫星)、国防科技大学天拓三号(TT-3)手机 卫星(CAS-3I)和XX星4颗、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二号、深圳东方红海特开拓一号卫星和DCBB(CAS-3G)、航天东方红希望二号2A- 2F(CAS3A-3F)。同时,长征六号的首飞,也是我国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首次太空出征。

长征六号在太原发射 一箭20星创亚洲之最

长征六号在太原发射 一箭20星创亚洲之最

长征六号在太原发射 一箭20星创亚洲之最

【# 长征6号首飞# 一箭20星创亚洲之最】今天早上,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发射,将20颗卫星送入距离地球524公里的轨道,创亚洲之最。长征六号长29.3 米,起飞重量103吨。我国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也随长征六号一道完成首次飞行试验,该发动机无毒无污染,技术上是一个质的飞跃。

(新华直击)(2)“长征六号”首飞成功 “一箭多星”创新纪录

9月20日7时01分,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此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不仅标志着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再添新成员,而且创造了中国航天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6058.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