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贪污事件的根源已发酵长达35年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9日 上午 10点30分

 Mariam Mokhtar

直言不讳:大马真正的悲剧便是新巫统不愿承认它在贪污丑闻中所应受到的惩罚,而此现象已笼罩大马长达35年之久。过去40年来,我们都不愿面对每一个贪污丑闻, 这也导致了一马发展公司课题愈演愈烈。

简言之,打击大马的贪污丑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其根源早在前首相敦马哈迪时期已种下。我们必须探讨此问题的核心所在。

在马哈迪时期,金钱政治总是横行无阻。掌权者对阻止或减少贪污坐视不理。政府机关例如执法机构、司法机构和调查组织本应去阻止金钱政治,但它们都被腐蚀了。他们坐视不理已导致问题进一步恶化。

今天,在大马出现的第二个真正悲剧是新巫统的政客。这些人原本可以、也应该采取行动去拯救国家,但却汲汲于寻找最佳人选来替代纳吉。

全国上下终于不断追问纳吉有关26亿令吉政治献金和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的真相。这是可耻、也是非常可悲的,因为人民似乎已忘了此前所曾发生过的一切贪污丑闻。

一些新巫统资深的国会议员对于26亿令吉政治献金最终出现在纳吉的私人户口一事,感到非常愤怒。这也意味着如果捐款者将该笔“献金”与他们一起分享,或是将巨款存入新巫统的户口中,那么大家都能相安无事,而没有人需要对消失无踪的巨款一事掀起千层浪。

这些资深新巫统党员包括马哈迪在内,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一名巫统人士来取代纳吉。他们无法意识到真正困扰着国家的问题,都是由新巫统所一手造成的。

新巫统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即使纳吉下台,我们还是一样得面对充斥着贪污风气的政党。

9月3日,前司法部长再益(Zaid Ibrahim)在雪州皇家俱乐部向在场群众表示,马哈迪是唯一一名愿意挑战纳吉的马来领袖。

再益再益

他说:“我促请所有马来西亚人,尤其是马来人去支持马哈迪医生。只有他一个人,才有此胆量和勇气;而我可以向你保证,他心中时刻都在关心这个国家。”

再益是否忘了马哈迪的传奇故事?以下是由马哈迪所发起的一些暴行。

在马哈迪时代,对他展开评论的人,都会遭内安法令提控,并被送到甘文丁监狱。如今,纳吉利用煽动法令作为借口来囚禁政敌。

《The Edge》最近因为批评一马发展公司课题而被惩罚,这已不是第一家印刷执照被吊销的英文报章。《星报》曾是受人敬重的报章,但马哈迪将其关闭1年后,该报已变了质。如今《星报》已不再是受人敬重的报章,并被大部分大马人所唾弃。

马哈迪曾将他所不认同的报道的外国记者遣送回国。《Asia Sentinel》(早前称《The 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的约翰贝特森(John Berthelsen)也被迫仓促离开大马。

今天,学生不被允许关心政治。当马哈迪出任教育部长时,更以大专法令钳制了学生团体和学者。

在1970年代末爆发的伊朗人革命,而正是这股伊斯兰复兴的趋势,让伊党作为政党更为壮大。马哈迪畏惧伊党在马来社群之间逐渐扩张的影响力,因此与该党展开竞争,以争取马来人的支持,导致大马更伊斯兰化。新的服装指南和禁止非穆斯林使用一些特定字眼,正是在他任期内推行的。

为政党私人利益而进行选区划分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在马哈迪时代,尤为显著。认为选举委员会并未遭受马哈迪势力影响的想法是非常天真的。

政府机构如司法机构,在马哈迪时代就已遭到侵蚀。今天,没有人真正知道他们是否真的获得公平的审判,亦或是有关公平已被扭曲了。今天,每个大马人都知道,就连法庭也不再能伸张正义了。

而工会也遭到削弱。今天,工人只有极少的权益,而劳工们还在好奇为何没有人替他们的权益请命。

国油是首相的个人银行提款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允许一个人被赋予这么多的财务控制。

沙巴人被身份证计划所蒙骗,导致大部分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数十万穆斯林移民获得大马身份证,以改变该州的人口分布。这就是马哈迪所干的好事。

许多人已忘记了马哈迪的传奇故事。马哈迪是导师,而纳吉则是其继承人。如今马哈迪被誉为是英雄,而我们受促要让他或是其提名人来重掌政权。大马人是何其善忘啊!

注意!那些忘记历史的人,往往都会重复历史的过错!

Mariam Mokhtar是“一位敢于说出真相的马来西亚人” 。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404#sthash.TuMfUhwy.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