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暴跌——11.9%

刚出炉的报告显示,政府在今年4月征收消费税后,零集业在今年次季暴跌至负成长-11.9%,成为1998年经济风暴以来最差的表现!

大马零售调查行在调查大马零售业者后发现,消费税对零售业的冲击比预期的来得糟糕。

该调查行董事经理陈海信在报告指出,在6月时零售商以为成长率会下跌至负0.3%,没料到直插谷底。

他指出,零售业下的杂货业、时装业、玩具礼品、手机、家俬业及电子电器业是完全被消费税狂风扫落叶,不少业者的业绩跌幅是20%至50%。

“再说在推行时冒出一大堆有理说不清的谜团,例如手机预付用户充值卡的风波、德士价突然暴涨等,这些皆由政府引起的疑团都是导致零售业大跌的祸因,因为消费者对政府官员莫衷一是的讯息感到混淆。”

他透露,不少业者为求生存,有者选择缩小规模,或是合并业务,一些小型业者不敌成本压力而收盘。

“零售业者被逼不停地做促销来吸引消费者来购物,但这些大规模的大削价,让业者被逼血本无亏。”

纵观零集业,百货公司的业绩可谓起伏难测,在首季时创下相当高的7.9%成长,可是在次季已狂泻到负15.8%。

至于百货公司兼超市业者也是比零还少,负成长12%,但相对今年首季时是14.7%,可谓一季之间冰火两重间。

而次季时虽然遇上开斋节, 但该调查行发现,市面的购兴不强,只是在后期两周时才热起来,当与去年相比还是奇差无比。

他警告,令吉狂贬的局面会在今年第4季时会显现出其负面效应,因为入口货会高涨,直接殃及消费者而不愿再花费,因此今年零售业会的前景更加败坏。

【反国阵大联盟】
==========================
搜猎丑闻,踢爆黑幕,揭露真相。
欢迎按 LIKE & Share 。
https://www.facebook.com/leagueanti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