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律师团陪同录口供 净选盟拒回答募款问题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日

即时新闻

警方今日传召净选盟主干人物到武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录口供,并在2小时许的问话过程中,重点盘问净选盟的公众募款与筹办集会等细节。

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等7人早上10点许抵达武吉安曼,在下午1点左右才完成录供。

根据玛丽亚,警方在盘问中问及净选盟的募款,以及募款的用途等细节。

不过,玛丽亚说,他们行使权利,拒绝回应警方大多数的问题,包括募款细节。

安美嘉等陪同录供

除了玛丽亚陈(见图白衣者),其他受传召者包括净选盟副主席沙拉尊(Sarajun Hoda Abdul Hassan)、财政玛斯嘉丽嘉(Masjaliza Hamzah)、督导执委法哈娜(Farhana Abdul Halim)、督导执委法蒂亚(Fadiah Nadwa Fikri)、秘书处成员曼迪星(Mandeep Singh)与社运分子阿当阿迪。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120、124C与141条文,传召他们。

净选盟律师团多达10人,陪同他们录供,包括前律师公会主席安美嘉、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人权律师艾力保森与公正党法律局主任拉蒂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