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封面头条炮轰净选盟 前锋报怒斥“你们真丢脸”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日

净选盟4.0集会结束三天,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紧咬不放,今日再度在头版打出“你们真丢脸!”红色大标题,力数净选盟9宗罪。

此报延续过去数日作风,继续炒作种族课题,抨击净选盟破坏社会安宁。

头版更刊登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前主席安美嘉、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秘书长林冠英、新希望团队主席莫哈末沙布图像,点名五人与其他示威者举行非法集会,做出诸多无耻行为。

《前锋报》以半幅版面,图文并茂,每句以“你们真丢脸”开头,列出净选盟的9大耻辱,分别为:

1. 一般马来人反对净选盟集会;

2. 许多华裔缺席;

3. 无法激起人民爱国精神;

4. 鼓吹非自然性行为与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LGBT);

5. 利用孩童;

6. 无礼践踏领袖肖像与破坏公物;

7. 影响人们生计;

8. 净选盟无法透过民主程序推翻政府;

9. 试图破坏经济,影响和谐与国家形象。

撰文数落净选盟不知耻

接着,《前锋报》资深编辑祖基菲里(Zulkiflee Bakar)在第4版撰写文章,一一数落这场34小时集会的不是。

“这场非法集会,并没什么值得自豪,除了展示无礼、无知、肤浅……”

该文质问,有许多华裔不愿出席,马来人更是坚决反对这场集会,集会如何自诩代表“全民”?

访问领袖要求采取行动

文章写道,净选盟影响独立日庆典,违逆内政部非法集会的禁令,无视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封锁净选盟网站,实在不知羞耻。

“现在,玛丽亚陈说,不排除举行净选盟5.0?此次目标清楚,旨在铲除首相纳吉。为何有如此大胆的行径?这皆因他们知道,没人敢于采取强硬手段,对付他们。”

不仅如此,该报还访问十余名马来领袖,他们统一口径,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对付净选盟。

前锋报追击净选盟不放

净选盟提出5大诉求,并要求纳吉下台,推动体制改革。《前锋报》连连数日负面报道此集会,在净选盟首日集会后,就以“行动党主导净选盟4.0”为封面头条,突显集会以华裔占大多数。

翌日,《前锋报》再度追击黄潮集会,通过封面斥责净选盟示威者“无礼,肮脏”(Biadab, Kotor),并写上“破坏公物”、“涂鸦街道”、“赌博”、“鼓吹LGBT(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